•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改善鳳山赤山水患、爭取圖書館 提升鳳山人居住品質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鳳山區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赤山地區更是近年來發展最快速地方,居住人口數急速上升,但位於正修科技大學後方的文濱路、濱山街一帶是每逢豪雨必定淹水,居民飽受水災之苦。李雅靜議員在民眾反映下,下定決心協助消除水患,乃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時,即先協調自來水公司預先調降大埤湖水位,以減少因大雨水位上升後排洪導致赤山地區淹水的狀況。

  同時,李議員也積極的協調市府相關單位整治區域內大排的清淤作業及建構堤防工程,以及督促都市雨水下水道系統整合的規劃,最終使得該區域防洪治水的問題得以解決。李議員說,「淹水改善的問題不是做不做得到,而是要不要做而已」,如今看到這地區的淹水問題已大幅改善,過去多方協調的辛勞他都值得。

  另位在中崙社區的高雄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該建築物過去原為水利局鳳山溪汙水處理廠籌建時之參訪館,汙水處理廠竣工後,該參訪中心因而閒置漸成治安死角。李議員認為,中崙社區位在鳳山市中心與五甲地區之間,本身的環境就非常清幽,如果能活化參訪館,改建成為居民平日休憩的文化場所,更能夠提升當地居民的居住品質,於是李議員向水利局協調建物的產權,以及說服文化局在此設置圖書館,經過努力爭取下,終於在103年8月24日落成,現已成中崙地區之中崙里、中榮里、中民里等三里里民假日必到的文化休閒中心,無形中提昇了社區的文化氣息。

  李議員說,將參訪館改建為圖書館不但改善了社區的治安問題,也提升了居民的居住品質。更讓退休的長輩平日有了休憩的地方,加上這裡還有兒童閱覽區、青少年漫畫區,更適合一家大小在這裡享受閱讀時光。鑑於地方圖書館對社區的良性影響,李雅靜議員已決定繼續爭取在軍公教人口群聚的赤山地區覓妥適當地點設置指標性的圖書館,讓擁有18萬人口的赤山地區的居住文化品質得以提升。

李雅靜議員爭取將閒置的空間作為中崙地區的圖書館,增加地方圖書資源。(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