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高雄的未來 李雅靜籲重視科技力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別人不願意做的,她全力以赴,李雅靜議員11月27日市政總質詢肯定韓市府團隊上任以來,將鳳山地區過去會勘都被以經費等問題否決或擱置的建設逐漸落實,但仍期待高雄市政府順應趨勢重視科技力發展。

  選舉口號、意識形態無法顧台灣,李議員指出每到選舉年出現的政策牛肉都是為了選票,真正為台灣好、高雄好的是應該扎扎實實的培養科技力,以應付中美貿易大戰對台灣的影響,她說台積電選擇進駐南科,而高雄有哪些作為能厚植高雄科技力,不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吸引台商回流、外商進駐。

  葉匡時副市長表示,科技是立國基礎,投資RD人才是良策,過去政府浪費太多經費在不合宜政策上,高雄可以與在地大學合作發展創新科技、大型的既有傳統產業,如中鋼、台塑,要強化RD並外溢到中小企業、持續與國際接軌。

  經發局表示,目前高雄要做的是發揮橋頭科學園區及軟體園區的優勢,積極招商引資,並給予相關優惠條件,另外市府也與中華電信及亞太電信洽談5G的設點。

  李議員也進一步表示,高雄應提升科技力和發展高科技產業,市府應該積極建構綠電體系,例如將汽電共生轉型為生質燃料等綠電,減少VOC的排放,再者,公務車盡可能採用生質能源或氫能等綠色能源,並針對大型企業和排碳大戶協助其設備汰換、導入綠色製程等等的作為。

  文化鳳山,從老舊國宅、眷村做起,李議員表示,南京路兩側,一側是甫完工,華麗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另一側是結構老舊的五甲國宅,若將其社區美化、拉皮,進而推動都市更新,成為南方藝術村,鳳山會是一個充滿文化氣息,媲美駁二的地方,李議員也建議從黃埔新村的保留及活化開始,藉由眷村文化帶動觀光。

  經發局表示,五甲國宅是全國最大的國宅社區,因涉及公私有領域產權,若需整體美化、更新,需先成立管委會,市府已將此劃分14個社區並成立管委會,目前剩餘2處未完成,會主動協助已完成的社區規劃更新。

  李議員同時關心施政延續性,中崙社區已完成中崙二路路面重鋪,建議市府整條中崙路應該比照辦理。

 

李雅靜議員期待黃埔新村的眷村文化能帶動鳳山觀光。(圖片來源:李雅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