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要求陳菊市長勿忘民主人權的理想初衷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市政府以食品稽查及追稅方式威權迫害麵包師黃士福,李雅靜議員於11月30日市政總質詢時,質疑市府對保障人權是說一套做一套,如同高雄白色恐怖,她要求陳菊市長勿忘民主與人權的初衷。

  李議員表示,高雄擁有人權城市美名,陳市長則有人權市長美譽,但是麵包師傅黃士福被稽查、追稅事件,已打破高雄是人權城市的假像。高雄市有許多違法的家庭代工,她曾要求衛生局加強稽查及取締,但衛生局卻因稽查人力不足而不了了之,反觀麵包師傅黃士福事件卻有人力可以派員稽查。李議員要求陳市長勿忘民主人權的理想初衷,勿因絕對權力而絕對腐化,希望類似麵包師傅黃士福的白色恐怖不要再發生。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即將竣工啟用,對鳳山進一步繁榮發展注入強心針,然而相較於其美輪美奐的建築體,附近的五甲社區更顯得破舊不堪。李議員建議推動五甲社區住宅的微都更,中央將修正「住宅法」列為優先法案,市府應趁機推動五甲地區脱胎換骨的重大建設,而中長期以新加坡現代化社會住宅為例,興建高品質的社會住宅。

  關心鳳山圖書資源的李議員,針對文山大貝湖段37地號約2.5公頃文教用地,主張興建具有綠色建築的文山圖書館,與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五甲新社區、大東藝術園區等,打造鳳山成為大高雄的藝術文創核心廊帶,以「西有市總圖鑽石區、東有衛武營翡翠金三角」的理念,期待衛武營的願景。

  李議員也在新南向政策上提出市府可以在空大設立新南向學研究中心、善用新住民及其第二代的人力資源、積極爭取主要航空公司開闢高雄直飛東南亞及南亞等航線,讓高雄市能夠真正落實南向政策。

 

重視人權的李雅靜議員,除了要求陳菊市長勿忘民主與人權的初衷,為了保障民眾的食品安全,更是出席反核食活動,捍衛民眾健康。(圖片來源:市議員李雅靜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