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不捨基層員警過勞 李雅靜爭取補足警力與監視器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近日高雄治安問題引發大眾關注,坊間流行一段話「不到高雄,不知道治安好不好」,關心此議題的李雅靜議員指出,鳳山地區近來有女高職生遭霸凌、槍擊案件還有KTV聚眾鬥毆,犯罪事件層出不窮,在民眾感受高雄治安的不平靜之際,警察局還硬找有利的數字進行美化做成大內宣自嗨,難道治安能在自嗨之後就會變好嗎?

  針對近來警察局為改善治安、犯罪預防,採取加強臨檢等勤務以提高見警率,李議員認為,見警率提高有助於治安改善,但高雄市警力長期以來嚴重不足,提高見警率勤務,無疑增加現有基層員警沉重負荷,雖有保五總隊支援80名警力,依然無法澈底解決警力不足問題。

  有鑑於此,李議員特別在議事廳向陳其邁市長、警察局黃明昭局長建議,務必向中央爭取補足警力及警察辦案利器監視器建置之預算,以澈底解決問題,並減少基層員警的壓力。此項建議也獲得陳市長允諾,將極力向中央爭取補足警力及相關預算,為高雄市治安做最大努力。

  李議員也關切日前疑似爆出高雄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不當解僱之事,她表示,接獲民眾陳情,經發局轄下的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要求4位雇員於3月中旬填寫自願離職表,但這4名雇員無重大疏失為何無端被告知解僱?她請助理打了2次電話至市長辦公室欲了解事由,卻遲遲得不到任何答復。

  李議員感嘆,陳市長常常說「有事找市長,市長會解決問題」,如此溫暖、窩心的一句話,卻一試就破功,她認為如果連民意代表的詢問或請託都無下文,更何況市民老百姓呢?在勞工局拼命降低失業率,提升高雄就業率的同時,高雄市政府卻帶頭集體解僱提高失業率,極為諷刺。

  令李議員感到不解的是,這四位無端被解僱的人員,究竟犯了哪些錯?是辦事能力不好?或是出席率不佳?亦或是未達到相關考核?若都不是,而是在沒有任何犯錯的情況下被集體解僱,是否因選舉恩怨秋後算帳呢?為了高雄的發展,李議員呼籲市長應摒除政治恩怨,要唯才適用,並重視民眾的聲音。

 

李雅靜議員前往鳳山分局慰勞警察同仁。(圖片來源:李雅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