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率先主張國民運動中心,已逐漸成為潮流!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7 / 高市議壇NO.29

  全球瘋狂的世足賽由法國奪冠,帶動國內運動風氣更加蓬勃。但高雄市迄今只有一座國民運動中心,相較雙北的國民運動中心林立,市議員李雅靜呼籲市府正視民眾的需要,儘快規劃興建兼具運動休憩及選手競技訓練功能的國民運動中心。李議員尤其強調,鳳山區有36萬人口,論人口數,是中南部第一大行政區,没道理沒有國民運動中心,市府應優先補強這項攸關人民權益的興設,才可以滿足在天氣酷熱下,民眾對於室內運動休閒的需求。

  李議員指出,台灣近年吹起運動風,民間健身中心一家接著一家開,知名的「健身工廠」就是從高雄起家,但除了入會費,月費動輒上千元,相較之下,由政府興建平價的市民運動中心是市府應該做的事。

  李議員不滿地指出,屏東市20萬人口,都能有一座三層樓的國民運動中心,人口數更多的鳳山更應該擁有一座能供市民運動休憩、供運動選手競技訓練的國民運動中心!

  李議員早在縣市合併後的第二年(100年)市府質詢中,就第一個爭取在鳳山設立一座國民運動中心,今年五月的市政總質詢,她再度爭取在鳳山建設高雄市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甚至連用地都幫市府找好了!但市府卻沒有進一步的回應。

  李議員指出,市府一直以台北地小人稠的地理因素,及除了梅雨,冬天也常下雨的氣候為由,室內的國民運動中心有其需求;言下之意是高雄市天氣好,除了夏天稍熱,春、秋、冬季都適合戶外運動,因此朝運動園區方向規劃,就不考慮設置一座室內的國民運動中心。但李議員認為,事實卻剛好相反,因南部天氣熱,天候雖少雨多晴,但炎熱的太陽下,稍稍過度的活動都會中暑,何況是運動。

  李議員表示,台灣從北到南各大城市都有國民運動中心的籌建,新北市這些年來也投入160億883萬元的體育經費,逐年改善運動環境,推廣全民運動,完成12座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公園,陸續還有多處國民運動中心在興建中,這項政策的推動十分受到民眾肯定。

  李議員認為,市府聲稱要積極發展戶內活動,但卻遲遲無法將室內運動中心納入施政方針,迄今也僅和輔英科技大學攜手打造「南高雄幸福健康國民運動中心」,除此之外已無較具規模的相關建設;巿府無視民眾需求,如此消極不作為,實在對不起市民大眾!反而是其他市長參選人傾聽民意,與李議員一同大聲主張創造「運動經濟」之政見,顯見倡議國民運動中心是對的事,李議員將會繼續大力推動,也期盼市府能從善如流規劃國民運動中心。

 

在打造運動園區之餘,符合一般市民需求的國民運動中心,也需要市府多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