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盼以文化打造鳳山觀光魅力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鳳山可以更不一樣」,李雅靜議員5月17日市政總質詢中建議,串聯眷村、 藝文及古蹟文化等三大特色,打造文化鳳山,讓鳳山變得不一樣,鳳山將因文化而偉大。

  李議員為鳳山進行定位,她以日本京都大受觀光客歡迎為例,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到京都參觀寺廟及老街,領略特有的文化氛圍,京都是因為「文化」而受矚目,因此,市府應思考鳳山特色,打造讓市民感到驕傲的鳳山。她也提到鳳山擁有許多眷村及軍事文化建築體,市府應該把眷村變成活的博物館,讓市民親身體驗這些舊時代的設施。

  鳳山區人口數為36萬人,高居全市行政區第一,更是全國第7大的行政區,李議員認為鳳山的公共建設腳步沒有跟上人口的成長,也不受市府重視。她要求市府儘速落實為鳳山設置第一座文化藝術專業圖書館。她進一步提出,鳳山區文龍路的文中小用地應配合人口成長,興建文山圖書館,並搭配鳳山特色及城市文化的記憶,打造城市新亮點及新地標。

  鳳山體育場改造為公園,李議員為市民叫屈,她要求市府在鳳山區北昌路一帶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提供居民運動休閒使用,鄰近的鳥松及三民區市民也能就近使用。

  此外,李議員也爭取市立空大在鳳山設立分校,她建議鐵路地下化後鳳山火車站的空間可以設立空大分校,並融合客家文化學院,造福更多市民。

  針對大東轉運站在交通尖峰時段出現車流打結情形,李議員建議市府將大東交通轉運站遷移至鳳山火車站旁,紓減當地車流,將原有大東轉運站空間規劃為停車場,滿足當地市民的需求。質詢中,李議員期待市府為鳳山擘劃充滿活力動感的優質生活圈,並能不分藍綠的聽取市民心聲。

  高雄市面臨石化產業出走潮?李議員表示,仁大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區內廠商面臨遷廠壓力憂心忡忡,市府應提出配套措施;另外她也提到,日商KHNC投資13億元設置高值石化廠,預估年產值為200億元,可為高雄帶來至少2億元稅金,但卡關長達3年。她強調,市府不能因怕事而不作為,致國際投資案牛步化。許立明代理市長回應時表示,未來石化產業應走向高值化、低污染的循環經濟,否則以目前城市發展空間而言,已不適合再發展石化產業。

 

李雅靜議員關心大東轉運站周邊交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