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擘劃鳳山新運動園區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每年均舉辦多場運動賽事的鳳山體育場,卻因市府「鳳山運動休閒園區環境改造」計畫將拆除場內看台,為維護體育場完整性,以及捍衛居民、選手使用場館的權力,李雅靜議員力爭保留場區看台,並主張於周邊設立國民運動中心,形成鳳山新運動園區。

  李議員表示,已有近四十年歷史的鳳山體育場,是國際田徑總會(IAAF)場地二級認證,也是當時高雄縣唯一符合國際標準、培育無數選手的田徑場地,而這樣具有重大功能的體育場卻因考量看台的通透性,以土堤坡道代替看台,而變成了一座公園。李議員表示,過去高雄縣時代不論是縣運會、還是全運會,都在這裡舉行,現在鳳山公園數量不斷增加,已多達一百餘座的趨勢下,還要再折損一座體育場館改建為公園,實在不值。

  鳳山體育場內除有綜合性之體育館外,尚有羽球館、網球場、溜冰場、游泳池、田徑場等運動設施,孕育了許多國手,它更有「舉重國手製造工廠」之讚譽,過去三十幾年培育出許多金牌國手。而體育場也是附近許多國中、高中、小學的運動場地,如鳳西國中、鳳西國小、福誠高中等多在此訓練足球、體操、撐竿跳高等,具有不可取代的功能。李議員認為,體育場的環境改造應該以拆除附近的公園圍籬,與人行道連成一氣整體綠美化,並保留看台方式一併整頓,提升市容景觀。

  她希望為地窄人稠的鳳山爭取一座活力十足的國民運動中心,與鳳山體育場合併形成一新運動園區,在運動中心規劃民眾喜愛的設施,如體能中心、游泳池、韻律體操教室及各式球類等場地,並附屬服務設施如運動傷害防護中心、兒童遊戲室、閱覽室、停車場、茶水間、販賣部等,為市民創造生活「小確幸」,提供市民更完善的運動休閒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