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痛批高雄市政府頻賣土地負債仍高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前市長陳菊在高雄執政12年,賣掉市有土地高達16萬7,000坪,李雅靜議員於10月5日總質詢直批,陳前市長在高雄售出的土地比梵蒂岡國土還要大,如同賣掉一個國家,然而高雄負債卻仍居高不下,六都負債最多。

  針對高雄市的負債問題,李議員在質詢中指出,截至107年8月的負債為2,777億元,六都負債最高,陳前市長12年任內賣掉高雄市16萬7,000坪土地,共賣了618億元,售出土地面積比梵蒂岡13萬3,000坪國土還大,但仍然負債累累,市府不能靠偏財運、賣祖產來還債,期盼市府以提振經濟力來改善高雄財政。

  李議員也針對水利建設提出質詢,她指出陳菊前市長執政12年,花費303億元治水,其中的68億元興建15座滯洪池,目前完成13座,滯洪池雖發揮部分功能,但仍不敵一場豪大雨而水淹大高雄。

  李議員表示,打造海綿城市因應極端氣候,但海綿要吸水,也要能排水,高雄土壤硬化或硬鋪面無法推動海綿化,五甲公園雖有微滯洪功能,但因缺乏維護及垃圾阻塞,影響地方居民生活,市府應進行改善。她要求市府全面檢討老舊水路、水溝、排水系統的防洪標準,並因應極端氣候變遷進行滾動式改善。

  關心鳳山溪整治問題的李議員提到,鳳山溪長達20公里,沿線居住人口密度高,但是107年8月鳳山溪6個監測站有3站呈現嚴重污染指標,3站呈現中度污染,顯示整治並未成功,市府應加強監督業者廢水回收及監控污染,維護地方環保。 

  對於老舊不堪的五甲國宅,李議員表示,居民生活品質不佳,建議市府規劃短、中、長期改善計畫,提升老舊國宅生活品質;她要求市府短期以城鄉風貌主題向中央爭取經費,先針對國宅安全品質進行改善,並協助成立管委會及朝都市更新、活化、興建現代化大樓的方向努力,讓五甲國宅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共同成為優質生活圈。為提升鳳山區醫療品質,李議員爭取五甲地區設置大型醫院,她說,鳳山有將近36萬人口,卻僅有1家地區醫院,市府應爭取五甲地區增設大型醫院,規劃公益性質醫療專區,增加鳳山醫療資源,保障鳳山醫療品質。

 

李雅靜議員關心鳳山溪污染問題,要求市府加強環保稽查工作。(圖片來源:李雅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