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超前建言 防範疫情擴散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6/23 / 高市議壇NO.64

  高雄市自五月中旬傳出疫情,鳳山區也出現確診病例及確診者足跡,對此,李雅靜議員針對防疫措施率先提出多項建議,如設置社區快篩站、街友集中安置收容中心,以及提供防疫第一線人員休息場所和慰勞金等,並及時獲得高雄市政府採納與執行,不分黨派立場一致為圍堵疫情共同出力。

  當5月17日鳳山仁惠醫院爆出一名確診者,李議員便提出設置社區篩站,認為雙北不斷的爆出確診病例,臺灣同島一命,肯定會有人流移動的傳染風險,設置快篩站可以讓有自覺症狀者及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前往快篩,儘快將陽性反應者篩出,有效且快速阻斷病毒傳播鏈。而市府終於在5月21日採納建議設置23處醫院篩檢站,並於5月28日增設10處社區篩檢站,6月份也預計增設多處社區快篩站。

  而接著5月19日全臺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後,許多公共場所管制或關閉,使得街友棲身之處受限,雖然社會局強調會加強街友關懷、發放口罩等措施降低街友感染的風險,當時李議員便主張要設置收容中心集中安置街友,避免街友無處蝸居變成街遊,四處亂竄反而造成防疫破口。所幸市府及時包下三間旅社集中安置街友,收容了數十位街友。

  隨著疫情持續擴大,防疫第一線人員日以繼夜身處高風險環境中,李議員表示也向市府疾呼針對現行醫護人員、消防人員若不幸隔離、確診發放慰問補償金以外,建請市府動支預備金,全面擴大發放一次性慰勞金給予警察、消防、環保、衛生等一線防疫人員,另須徵用旅館,免費提供作為休息場所,這些都是非常時期該有的非常作為,以慰勞所有辛苦的防疫第一線人員,給予防疫團隊更大的支持與保障。

  雖然市府於5月29日發佈醫護短期住宿方案,住宿費用由市府、醫院、醫護三方均攤,但李議員認為應由市府徵調旅館免費提供使用,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她也全力支持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在疫情嚴峻的當下,紓困方案必須擴及全民不要造成真正需要紓困的人,卻無法感受到政府的美意,不要讓任何人成為遺珠之憾。

 

李雅靜議員於疫情期間提出許多應變措施,盼防堵疫情的擴散,並關切受到衝擊的各行各業。(圖片來源:李雅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