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籲勿淪為蚊子的宜居城市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近年來登革熱疫情在高雄市持續延燒,通報病例增加,市府頻頻噴藥不僅無效果還擾民。李雅靜議員在6月1日與黃香菽、黃紹庭及陳美雅議員聯合市政總質詢,批高雄市根本就是個蚊子的宜居城市,要求市府105年要嚴控疫情、防範擴大。

  104年4、5月高雄市有23個確診病例,185個通報病例,105年同期雖然僅1個確診病例,但通報病例卻多達350名,105年1-5月有4個死亡病例,李議員要求衛生局從6月起朝零死亡病例努力。

  拚觀光的高雄,在面對陸客來台人數近來減少2/3的情況下,李議員表達憂心,認為未來只會更加嚴峻,她建議陳菊市長親自帶隊前往大陸舉辦觀光旅遊推介會,或邀請對岸相關人士前來高雄參觀訪問,達到交流的目的。

  李議員也強調「經濟好,高雄才會好」,只要有助於高雄發展,希望陳市長全力支持,但她要求陳市長具體承諾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入高雄,期盼陳市長有肩膀抵擋瘦肉精進來高雄。

  攸關防範治安的監視器,李議員提到高雄市的監視器良率約60%,但鳳山卻未達該目標,目前鳳山有3,500支監視器,該汰換或維修就有2,000支監視器,然而104年維修費預算才編100萬元,只能修理40支,105年編了130萬元,也只能修60支,她要求警察局提出改善方案。對此,警察局回應針對交通與治安熱點,不良的監視器予以汰換,其他地方考慮以租賃方式因應。李議員進一步關心,由於待維修的數量多,是否能在租賃期間全面維護,有待警察局評估。

 

李雅靜議員在聯合質詢中,也相當關切鳳山監視器未來維修採取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