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守護市民安全 籲改善道路規劃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建設安全又通暢的路網是政府的職責。李雅靜議員針對道路安全引發的交通事故表達關切,她希望高雄市政府應面對現實,對設計不良的危險道路,以及因道路規劃停車格而造成汽、機車爭道的危險情形,提出改善方針,以免民眾生命受到威脅。

  鳳山是高雄市人口眾多的行政區,在鳳山區即有多處易肇事路口,主要在於早期道路規劃設計不良所致。例如鳳山大東醫院到大東轉運站短短100公尺即有四個路口及巷子供車輛通行,在103年完成轉運站建置後,交通事故發生的比例即爆增了18倍。她認為交通建設的改善除交通順暢外更應該提升市民的用路安全,降低事故的發生,現因主政者考量不夠周全,反而造成市民生命與財產遭受損害,這是市府應該正視與檢討的問題。

  李議員也觀察到,高雄市的汽、機車停車格都嚴重不足,市府為了解決機車停車問題,大量地於路邊劃設機車停車格,雖然解決了機車停放問題,道路卻因而縮減,造成了機車與汽車互爭車道的危險情形。李議員說,鳳山市區開發的早,街道相對狹窄,有嚴重的道安問題,要解決鳳山市區停車問題非僅是在路邊劃設停車格,尚應考量用路安全,要研擬如何增加路外停車場,如公園、校園等之地下停車場或立體停車場等。李議員為解決鳳山市中心中山路停車問題,曾爭取在鳳山國小校內空地設立汽車停車場,但因為容量不大、宣傳不夠,致使停車場使用率不高。最近她和交通局人員正在尋覓一處可以規劃路外停車場的空間,相信不久之後將可大幅改善鳳山區中山路周邊的停車問題。

  李議員也提及,自從大東轉運站設立後,周邊住戶的停車空間驟減,造成臨時停車的困難。她已請交通局協調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開放地下停車場,且24小時對外開放,以解決周邊停車位數量不足的窘境。故而李議員一再建議,唯有籌劃路外停車場或地下停車場還是或立體停車場,才能紓解道路的交通流量、保持順暢,以保障行人的安全。

 

李雅靜議員與多方溝通,極力爭取鳳山區停車空間。圖片來源:市議員李雅靜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