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籲鳳山體育園區改造應考量保留原場館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9 / 高市議壇NO.8

  打掉重建難道就是最好的方式嗎?情繫鳳山40年的鳳山體育場面臨市府為城鎮風貌整體塑造,打造鳳山綠都心及推動鳳山體育園區等進行改造工程,計畫將體育場看台拆除,以達成公園綠帶的整體穿透性。李雅靜議員說,市府先前已花費4,000萬元將看台的粉刷及跑道重舖,不到5年的時間又要拆掉改建成公園,實在浪費公帑。市府在決定改造前,應尊重市民、深入了解居民的需求。

  李議員認為,鳳山體育場本身的功能就是一座運動賽事場地,拆除看台之後,將失去原本場館的功能,影響所及將無法舉辦國際性田徑賽,對高雄體育發展影響甚鉅。再加上鳳山體育場長久以來一直是運動選手重要的一個培訓基地,也是臨近學校及學生運動的場地,平時更是附近居民重要的休憩運動場所,這些衍生的問題,在市府要拆除時應該要有配套措施,不該忽略市民的需求。

  李議員說,如果體育場館的設施還在符合使用的規範當中,那麼應該將體育園區的改造計畫與現有硬體設施做適性的結合,在園區內增設國民運動中心,而不是為了改造就要拆除,改造應將周邊的環境一併列入考量。她以高雄車站新建工程為例,將原車站主體建築保留於新的站場當中,鳳山體育園區的整建也可以朝此方向思考,除了整頓老舊的公園圍籬之外,園區的綠化及綠廊道設計應與主體建物整合規劃設計,提升市容景觀。

  李議員說,鳳山體育場改建成運動園區,除了要將周邊的體育館、網球場、羽球場、溜冰場等空間一併整頓之外,對於運動場地有極大的需求鳳山市民,將爭取在此園區新建一處國民運動中心,以滿足不同運動類型的市民需求,讓鳳山成為一個活力十足城市。

 

鳳山體育場改建應考量實用性及市民需求。(圖片來源:市議員李雅靜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