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李雅靜擘劃飛耀廊帶 要鳳山亮起來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7/22 / 高市議壇NO.77

  根據統計資料,截至今(111)年4月鳳山區人口數35萬6,210人,過去多年來鳳山人口均呈現正成長,卻在今年度1至4月減少1,736人,李雅靜議員認為近年來鳳山缺少亮眼的城市建設,以及存在老舊基層建設無法獲得改善的現象,可能係導致人口不增反減的原因。

  鳳山區的人口數自51年即連續57年皆呈現正成長,但近年成長已逐漸趨緩,109年首度轉為負成長,今年度從1月到4月,短短4個月人口數減少1,736人。

  鳳山土生土長的李議員,對於這樣的現象感到憂心,期待以「鳳山飛躍廊帶」點亮鳳山、讓鳳山亮起來,打造鳳山成為高雄一塊閃亮的招牌,發揮磁吸效應,將人潮、錢潮吸引進來,成為宜居樂活城市。

  李議員進一步建議將高雄市政府規劃的鳳山中城計畫定為藝術衛武為起點,拉直線到O13捷運聯開案(大東轉運站),再從大東拉直線到誠智里灣頭南巷(此處有1.28公頃的國有地),形成一線的鳳山飛躍廊帶,輻射整個鳳山一起飛躍式發展。

  針對市府鳳山中城計畫,其以衛武營為核心,發展表演藝術產業及設計文創產業,加上O10捷運聯開案及周邊即將落戶的三井lalaport,創造成為鳳山的門戶。但李議員認為這些開發主要面向外地人口,且該基地位處鳳山入口處,要如何發揮磁吸效應,讓鳳山點線面整體飛躍式發展,而不是僅僅鳳山門面發展,裡面卻停滯不前。

  此外,關於大東轉運站O13聯開案,李議員建議納入強化醫療量能、銀髮族樂齡中心、類國民運動中心等公益性建設及青創空間,期盼O13捷運聯開案結合大東文化中心,創造幸福大東。

  至於誠智里灣頭南巷1.28公頃國有地,李議員建議規劃由市立空中大學進駐建設鳳山校區、客委會規劃建設客家公共事務學院、勞工局規劃建設勞工職訓學院,原委會規劃建設原鄉文化館,將長滿雜草的國有地,打造成文化濃郁、書香飄逸的文化園區。

  李議員強調,藝術衛武、幸福大東、文化誠智形成鳳山飛躍廊帶,藉由這條廊帶往外輻射,形成點線面點亮鳳山,讓鳳山亮起來、飛起來。

 

李雅靜議員提出「鳳山飛躍廊帶」,將鳳山打造為宜居樂活的好地方。(圖片來源:李雅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