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靜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125巷13號
  • 議員頻道

鳳山人口多 李雅靜呼籲市府增設停車空間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4/21 / 高市議壇NO.14

  鳳山區有近36萬人口,已是高雄第一大區,市府於106年2月動工面積達11公頃,總經費近億元的鳳山體育園區景觀改善工程,完工後,可成為市民運動休憩的場所。該園區除了提供周邊市民使用之外,預期也將吸引大量的運動愛好者前往,但周邊的停車問題卻面臨極大挑戰。李雅靜議員要求市府重視體育園區停車位的妥善規劃,她將會持續關心鳳山地區的停車問題,為大高雄的核心城區打造最宜居、便利的生活機能。

  李議員表示,鳳山區是高雄縣市合併後人口最多及穩定成長的行政區,但因開發早,許多街廓巷道都比較狹小,停車位非常吃緊。如果能夠善用閒置空間及新建園區的機會規劃闢建停車場,將有助於解決鳳山市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李雅靜指出,鳳山體育園區景觀改善工程完工後,屆時不管是市民,或是前來參加活動的民眾,對於停車位的需求勢必大增,但目前的停車空間侷限於羽球場旁的一小塊地,遠遠不敷使用。

  李議員主張,市府推動建設要有長遠的眼光,若未能在體育園區事先規劃停車場,將來的停車亂象一定會比原來還糟。她將督促交通局重視停車問題的嚴重性,未來也要繼續推動體育園區興建地下停車場,才是一勞永逸之道。

  另外,李議員也指出,目前閒置的鳳山國父紀念堂草皮亦是規劃改建成停車場的適當空間,其周邊不只有鳳山區公所等單位,還有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加上附近住家居民眾多,對停車位的需求非常大。此處常見車主將愛車停在人行道上,影響交通動線,如果能在此處規劃停車空間,使用率也一定會很高,可以解決附近遊客與居民違規停車的問題。

  李議員也說,交通局計畫將在鳳山國小規劃一處地下停車場,她呼籲交通局一定要充分的將學生安全列入評估考量,並建議或許可以在體育場園區正下方興建地下停車場,將現有的空間做最大的利用。李議員表示,她一定會督促相關單位以確保校園安全為最優先考量,務必要給學童一個安全、安心的學習環境。

 

李雅靜議員關心鳳山地區交通及停車問題,要求市府妥善規劃停車空間。(圖片來源:李雅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