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呼籲停止撕裂族群的年金改革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民進黨執政後積極推動年金改革,近來更在全台各地舉辦座談會,但是中央政府所提的版本顯然與民間不同調,各地座談會場外紛紛淪為不滿民眾的抗議場所,尤其在106年1月初台中和高雄場的二埸年金改革會議,許多持不同意見的與會代表紛紛被阻隔在外。 2017年一開始,面對這場重大改革黃紹庭議員表示,蔡英文政府的「年金改革」不但抹煞眾多台灣軍公教人員對台灣社會的貢獻,更挑起「勞、農」與「軍、公、教」的階級對立,造成不同世代的相互矛盾。

  黃議員表示,中央政府應該要全面照顧各個階層,並且負起完全的責任來改革年金,而不是假改革之名,行鬥爭之實,把軍公教拿來祭旗。年金改革雖然有其必要,但是絕對不能以黑箱的手段來完成,民進黨一意孤行的結果,使得年金改革未讓國家蒙其利之前,已經撕裂台灣的社會團結。

  在台灣,不管是經營小吃店,還是當醫生、老師、軍人等任何正當職業,都應該有權利受到公平的對待與祝福,而現在政府頻頻塑造軍公教為阻礙改革的一群,但是各地的公聽會卻又限制軍公教進場發表意見。黃議員表示,民進黨應該讓更多有關軍公教的人士入場,並且充分表達意見,進而整合出讓各方滿意的方案,而不是讓其他行業關在裡面審判軍公教,如果這種不公不義的年金改革還要持續下去,倒不如就此罷手,解散年金改革委員會,重新修補被撕裂族群情感,對社會反而有好處。

 

黃紹庭議員在年金改革南區座談會場外關心抗議民眾,籲政府勿假藉改革名義挑起世代及階級矛盾。(圖片來源:黃紹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