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陳市長上任一年 黃紹庭:四大優先變成四大皆空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斷開小英臍帶,吐掉蹭韓奶嘴,黃紹庭議員8月20日總質詢中指出陳其邁市長施政黨意凌駕民意,市政出問題推給前朝,一年前上任提出的四大優先,如今卻是四大皆空。

  黃議員表示,遠見雜誌7月底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陳市長3.5顆星,敬陪末座,他說,評比的八個面向中,高雄就有七個面向吊車尾,包括治安、公安、環保等。

  陳市長表示,該雜誌調查時間是今年3月,針對所有民調皆虛心檢討,相信會越來越好。針對民調中成績較差的面向,警察局答覆時表示,民調期間正值高雄發生槍擊案,讓評比下降,經同仁努力,已有改善;環保局解釋,109年秋冬季節受天氣影響,空品較差,市民觀感不佳,將持續努力;勞工局表示,今年上半年與109年同期相比已有大幅度進步。

  接著,黃議員質疑高雄市防疫記者會為何要花290萬,他指出各縣市開防疫記者會不花任何預算,高雄卻要290萬,且預算從6月底開始,那之前5到6月的直播不用錢嗎?他認為防疫直播預算,是為了內宣而花費,不該以內宣取代做事。新聞局答覆時表示,防疫記者會直播預算,是因應疫情升溫,需要更多管道讓市民知道。

  陳市長執政周年成績單,黃議員打不及格,他說陳市長一年前上任提出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汙等四大優先,現在卻是四大皆空,槍擊案頻傳、石化廠大火、公安死亡增、市民喝養豬廢水、雨天現天坑、行人遭電死,根本不是光榮回歸而是光怪陸離事件頻傳。他說陳市長是小英男孩,黨意勝過民意,在美豬進高雄?興達發電機組停止?高雄人飲高屏溪養豬水?發劵還是發現金?等四大議題上,應該向中央反映,要以民意為依歸。

  黃議員也提到,「蹭韓維拉、戒不掉奶嘴。」市府團隊出事就怪罪前朝,搬出「韓維拉」救援,如乙烯外洩、輕軌二階延宕、天坑等。

  陳市長表示,自上任以來,不分黨派,原鄉也走過不少次,所有施政都是為了讓市民安居樂業在高雄,而面對全國性政策,也與中央、各縣市政府、議會保持溝通。

  黃議員要求陳市長說清楚依高雄目前經濟狀況要紓困還是振興?市民要繳學費、租金、水電,中央紓困4.0一個人補助2、3萬元,只是杯水車薪,也不是人人都有,他建議市長向中央反映高雄市民的心聲。

  陳市長表示,現在需要紓困,但未來需要振興,等疫情穩定下來需要的是刺激消費,而特定行業的損失,中央相關單位都有紓困協助。

 

黃紹庭議員關心疫情過後市府提出的振興方案。(圖片來源:黃紹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