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抨在野逢拆必反、執政拆到手軟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8 / 高市議壇NO.8

  近來高雄市政府以市政建設之名,陸續展開多起強拆迫遷的事件,讓許多反迫遷與反污染的公民團體不惜揚言走上凱道抗議。對此黃紹庭議員要求市府必須給予這些無辜的團體、民眾一個公平正義的行政程序,讓他們有保障居住安全的地方。

  黃議員說,陳菊市長以往是讓人敬重的人權鬥士、也為此坐過黑牢,執政期間仍不斷強調要保護市民人權的態度與決心。102年大埔事件發生時,更在臉書上大聲疾呼要保障人民表達意見的權利,反對惡劣的迫遷。但是近期高雄市不斷發生利用公權力蠻橫的強制迫遷事件,讓人懷疑那個強調人權的陳市長到哪去了。

  黃議員更是砲轟,三民區十全路三民果菜市場的迫遷案, 9月要拆除,8月才貼單,市政府有時間讓民眾準備嗎?更何況這樣的野蠻拆遷,根本沒有得到居民的同意,以協調會來說,依照市府的紀錄總共召開9次協調會,表面看起來非常重視與居民溝通,但實際上,9次協調會中,出席人數最多的只有1/4的30戶,甚至還有1戶、2戶出席,該地區的議員也從來沒有收到任何開會通知,這算符合程序正義嗎?

  黃議員強調,國民黨非常支持市政建設,但絕不能坐視執政單位罔顧程序正義,新政府上台以來一直高喊轉型正義,但是以三民果菜市場為例,這個正義實在令人失望。雖然市府一直強調全部依法辦理,但遵循的法令都只是徒具形式,所做的事前準備也只為了符合形式上的法令規定,棄民眾意願、權益於不顧,「在野逢拆必反、執政拆到手軟」並非高雄市民之福,希望市府能夠重視這些拆遷案的程序正義,還給這些弱勢市民該有居住權益和保障。

 

反迫遷居民組成自救會表達訴求,要求市府勿用公權力迫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