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抨擊新聞局浪費公帑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2/21 / 高市議壇NO.72

  高雄今年的跨年晚會在高流中心蓬萊舞台熱鬧上演,眾星雲集加上軍艦鳴笛助興,當天晚會吸引20多萬人到場參與倒數,雖然場面歡欣熱烈也達到城市宣傳的效果,但向來十分關心高雄市政府財政問題的黃紹庭議員,提出新聞局在晚會上過度浪費公帑的質疑,並在議事廳內嚴格把關,杜絕不當的經費預算編列。

  黃議員表示,新聞局在議會提出編列第一預備金28萬元用在跨年晚會的加班費上,但跨年晚會原本就有詳細的經費支出和編列,新聞局僅一個晚上便編28萬元當加班費根本是浮報支出、濫用公帑,後來新聞局又強詞奪理解釋部分加班費是用在每週六、日,還有同仁準備疫情新聞發布記者會等理由搪塞更是荒謬無比。

  黃議員進一步指出,去(110)年上半年全國六都跟高雄市一樣頻繁召開疫情記者會,但是不管是臺南、新北、臺北都沒有額外再編列記者會直播費用,只有高雄額外編了300多萬元的預算,為何偏偏高雄市需要編列這筆預算?應該將預算的編列明確列出。黃議員認為在300萬元都還說不清的情況下,新聞局彷彿食髓知味又再用跨年晚會需要加班、假日記者會也需要加班的理由來討經費,這種舉措非常要不得。

  除此之外,黃議員再次指出,新聞局在第一預備金中編列的22萬元中,也規劃16萬元製作新的網絡連接網站,但這網站既不是新聞局常規用的正式網站,也不是國人熟捻的臉書、FB等網路社交平台,沒有清楚的目標和效益往往流於浪費財政資源。他也直批不管是網站建置費還是疫情或跨年晚會加班費,新聞局都沒有列出細項,光靠編列名目就要讓市議會通過、讓市府買單,實在過於輕忽。

  市府正背負龐大的財政債務,未來仍有許多重大建設要進行,如交通建設、產業園區、社會住宅等,還有既有的基礎建設待維護,要如何撐過避免財政破產市府必須如履薄冰、仔細斟酌。要度過現在的難關,除了開闢新財源也要謹慎節流,把每一筆錢花在刀口上,如此才不會辜負市民的期待。

 

黃紹庭議員(左)憂心高雄市財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