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發展高雄經濟 保守意識形態不可取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108年2至4月接連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深圳、廈門,以及美國的波士頓、洛杉磯、聖荷西等地,除了大大增加高雄國際知名度外,也簽訂多張農漁契約和合作備忘錄,同時也向國際企業大力推薦高雄的投資優勢。在這些出訪行程中,身為財經委員的黃紹庭議員全程監督陪同,並感嘆以前的高雄就像長期沉睡的巨人,有能力和潛力發展成如美國紐約般耀眼國際城市,而現在新市政團隊必須想辦法喚醒這個巨人。

  黃議員指出,面積有4個新加坡大、3個香港大的高雄擁有良好條件,有空港、海港,以及豐富的土地和文化資源,同時也有18所大專院校聚集各類人才,更重要的是高雄的工資低廉且是南台灣門戶,從高雄畫一條圓弧,整個東南亞、東北亞的重要城市,基本上飛行時程在3至4個小時內幾乎都可以到達。

  過去10幾年受限意識形態的束縛以及中央政府的發展策略,讓高雄一直沉睡,長期之下導致高雄的經濟和人口悲慘地不斷下降。所幸韓市長上任100多天以來,主導「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為經濟主軸,重新喚起高雄走向世界推廣產品、吸引更多遊客前來的魅力,即便在有限的預算下,憑藉以前高雄人想都不敢想的突破性作為,非常成功地將高雄亮點讓全台灣、全世界都看到。

  黃議員指出要發展高雄經濟,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要提升官僚體系,調整以往的保守心態,改用開放,與全世界做生意的胸襟協助企業成長茁壯,如此才能讓高雄快速發展。

  高雄的經濟發展不能只著重台灣境內市場,台灣作為一個主要以貿易為導向的地區,當世界各國積極推動自由貿易,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和參與區域經濟體時,台灣卻被排除在外,這對台灣以及高雄的經濟發展都是不可取的。黃議員表示,實現台灣經濟成長的複雜性和困難是建立在兩岸關係的基礎上,因此不論台灣那一個政治領導人都不能忽略維持兩岸和平與穩定,隨著經濟全球化的時代,台灣真的不能再以意識型態治國、鎖國,高雄亦是如此,必須以更大膽、更自由的心態邁進國際市場,才能讓高雄的經濟再現光彩。

 

黃紹庭議員(左1)認為拚經濟,高雄要走出去,要有與世界作生意的胸襟。(圖片來源:黃紹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