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促引進經濟活水,創造就業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黃紹庭議員具備非常亮眼的專業背景,除了擁有美國加州南加大電機碩士的高學歷外,曾是台積電駐美國技術經理,在美國加州矽谷工作 12 年,有「科技達人」之稱。他誓言將專業帶入問政,不僅要讓前金、苓雅、新興區脫胎換骨,更希望能協助高雄經濟起飛,推動高雄成為科技、觀光、自由貿易港區城市。

  在發生氣爆事件後,黃議員抨擊市府制定「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立法簡陋,他要求市府再提修正案送議會審議。此外,他也建議陳菊市長成立專責小組積極籌設石化專區,使既有管線儘早遷出市區,同時建議市府積極籌設高雄石化專區,落實保護高雄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因應國際來台旅客飆升,各地方政府無不絞盡腦汁,積極推展觀光,黃議員認為高雄市具備絕佳的條件,市府應該更積極,如他在競選政見提及「善用高雄山、海、河、港,發展成為國際觀光亮點。」市府應和民間業者合作,努力提升旅遊品質,才能創造更高的價值。

  目前高雄生產力衰退,公司、工廠外移,市區裡的「售」、「租」店面林立;就業不易,高雄人得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城市越來越蕭條,景氣越來越低迷。黃議員認為,台灣如果成為亞太營運中心,受惠最大之一的就是高雄港,不但可以發展成為亞太的海運中心,也可維持世界第三大貨櫃港之地位,更可以帶動整個高雄市的發展,極具正面效益,所以高雄,一定要發展「新經濟」,引進經濟活水,創造就業機會,才能將高雄帶回昔日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