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施政不該為反對而反對 阻礙高雄發展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高雄新市長陳其邁在競選期間喊出2年拚4年口號,而隨著今(109)年8月正式選上後,一連串政策也很快被貼上「韓規邁不隨」的標籤。黃紹庭議員表示,城市發展靠的是長期、一連串系統化的逐步構建和完善,韓前市長當初所提的政策都是以高雄市未來發展來考量,或許在民進黨所謂的「不同時空背景」下,可能不適合再繼續下去,但是把前朝所有政策通通推翻掉,根本就是因反對而反對,對發展高雄只有害處沒有好處。

  根據目前陳市長所提的新施政藍圖中,將韓市長所提的愛情摩天輪、滿天星計畫終止,而對於輕軌建設爭議路段也未能謹慎評估。

  黃議員表示,陳市長目前的施政計畫有太多因反對而反對的意識形態,許多韓前市長良好的規劃都被打掉重練,最嚴重的就是輕軌二階段復建。輕軌再次把鐵軌搬到馬路上完全背離鐵路地下化、縫合城市發展的原則,當初就受到很多非議,隨後行駛路線又規劃在車流量密集、路樹眾多的美術館路和大順路,因民眾抗議才停工。

  就城市發展而言輕軌屬於輕運量,紓解交通的能力上本來就能量有限,而且還要花上兩億多元性價比是不值得的,加上二階段輕軌經過人口稠密、流量大,平時就很容易出現交通阻塞的大順路,一旦鋪上輕軌路寬將剩6米,屆時不僅會出現汽機車爭道,容易造成事故,遇到緊急事件可能連救護車、消防車都難以通行。黃議員強烈要求市府不要拿市民的生命安全開玩笑,全世界沒有一座有200萬輛機車的城市有輕軌,在高雄同樣不需要。

  另外黃議員也抨擊,陳市長忘掉之前民進黨在野時阻止美豬進口的勇氣,明(110)年將配合執政的民進黨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來高雄,雖然陳市長口口聲聲要以10倍的檢驗標準讓高雄市民吃得安心,但就目前所規劃的預算中,明年還比今(109)年少,檢驗的相關人力也無增加。同樣的經費、同樣的人員數要如何做出10倍的檢驗標準,呼籲陳市長施政千萬不要因反對而反對,更不要辜負市民的期待和信任。

 

對面居民的反對,黃紹庭議員呼籲高雄市政府應審慎評估輕軌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