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要求有效減少交通事故傷亡人數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高雄市在104年的A1、A2、A3的交通事故總共有8萬1,923件,其中A1案件奪走175條寶貴的生命,且高居六都之冠。這看在一直持續關注、致力改善高雄市交通的市議員黃紹庭眼中,自是非常難過與不捨,身為交通委員會的一員,他批評交通局汽、機車道路權隨意更動,並要求提出有效的管理政策以減少交通事故傷亡人數。

  黃議員表示,從10年前當選議員至今,就非常重視高雄市的交通狀況及車禍,但令人憂心的是高雄市的交通卻愈來愈亂,103年的A1、A2、A3交通事故總計有7萬7,000多件;101年是6萬5,000多件;100年縣市合併時也只有4萬2,000多件,短短5年,車禍事件竟然幾乎翻倍,不論案件數還是死亡數都高居六都之首,這是令人擔憂的現象。

  根據交通部的數字,六都中以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高雄市占62%,比台南市還高,台北市僅有20%多,而對比實際情形,高雄市的交通事故中,高達7成與機車相關,顯示高雄市的交通改善措施,對於防制肉包鐵的機車事故缺少完善的政策。

  雖然交通局也針對機車騎士進行相關民意調查,並彙整機車族的心聲:嚴格取締違規停車、規劃機車專用道、加強交通安全宣導、改善道路服務品質、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品質等,但是黃議員認為交通局應秉持經驗和專業,確實利用這些問卷以及其他縣市的經驗,提出管理政策有效減少車禍案件與傷亡人數,而不是只是做做樣子,尤其汽、機車的車道路權不要越改越亂。他希望交通局能提出完整的配套措施,讓市民擁有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的基本保障。

 

高雄市機車族容易交通意外的比例高達7成,期待交通局提出降低事故的積極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