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找安全回家的路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身為民意代表,黃紹庭議員自覺對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有著重大的責任。在一場喪禮上,驚覺年輕的生命卻因道路規劃不良而喪命,他為此感嘆,高雄市的交通問題每年都要一兩百條無辜的生命跟著陪葬,應該徹底檢討做好用路規劃與管理,減少交通事故意外發生。

  黃議員回想多年前,有一次前往選民朋友家上香,高掛的遺像是一位30歲的年輕人,這位年輕人在台北當了多年的護士後,想要回到自己的故鄉、回到家人身邊,某天行經自立陸橋下車禍身亡,他感嘆年輕的生命才開始要綻放的美麗人生,為自己的夢想打拼時,卻因為一場意外奪走了美好的前程。

  雖然這幾年高雄市酒駕傷亡的數字有所降低,但是其他類型的車禍意外卻沒有改善,車禍身亡的數字每年都是五都最高,甚至還有十大交通熱點的出現,這些問題路段每年依舊要失去一、兩百條無辜的生命。

  黃議員表示,防治酒駕或許可以用高額罰款、警察強力臨檢取締來獲得成效,卻無法改善一般的車禍意外,因為這是基礎管理面的問題,包含道路平整與否、交通標誌是否健全、道路使用規則和宣導……等等。目前市區內許多條馬路都沒有完善的管理,民眾行經某些路段有快慢車道分離,但可能過了這個路口就沒有快慢車道分離,車道規劃未能統整,很容易發生車禍,尤其是高雄市人的用車習慣以機車為主,機車族的民眾安全都需要獲得保護才行。

  黃議員期許高雄市交通局能夠運用專業的知識,提出有效的汽、機車管理辦法,而不是一味只著重在宣導而已,高雄市整個交通工程有太多進步的空間,把基礎管理好、規則確實顧及用路人安全,並不斷持續改善,交通的運作才會順暢,市民的安全也才能有所保障。

黃紹庭議員全力爭取快、慢車道分離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