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呼籲修改性騷申訴案不符時代的制度與規定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兩性平權為21世紀普世價值,黃紹庭議員於6月5日總質詢針對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性騷申訴案,要求市府修改不符時代的制度與規定,提升處理層級並由專業局處擔任調查委員。

  近日揭露諸多性騷事件,黃議員要求陳其邁市長說明在擔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期間是否知道黨部性騷事件?是否願意向社會大眾道歉?陳市長坦言當時不知情,強調作為民進黨的一份子,做得不好之處就要反省、改進。

  高市府消防局爆發性騷案,黃議員質疑市府未依照相關作業流程通報及處置。消防局表示,4月11日受理案件,依照作業規定在24小時內通報人事處及政風處,並於5月8日及16日進行2次專案調查。

  黃議員進一步表示,性別平等工作權屬勞工局主責、性騷擾防治為社會局主管,而兩性平等法由教育局主責,是多頭馬車、各吹各的號,建議修改不符時代的制度與規定,盼提升性平申訴案的處理層級,由性平辦公室主導,並由市府專業局處擔任調查委員,根絕職場性騷擾。

  陳市長表示,已要求性平辦公室調查消防局處理此案過程是否有疏漏。

  根據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8個面向評比中,高雄在環保、治安、公安、教育及經濟就業5項排名在六都後段班,其中治安及公安更名列全國倒數第3、4名,黃議員盼市府團隊針對不足之處加以檢討,迎頭趕上其他縣市。

  黃議員指出,陳市長上任以來,北高雄人口新增近萬人,反觀南高雄人口數卻減少2萬人,交通建設及產業轉型為城市發展重要因素,強調高鐵應進入市區,帶動人流。

  針對高鐵南延高雄車站,黃議員說,目前只有選定方案、進行環評和綜合規劃,尚未正式核定計畫、編列預算。當年高鐵臺北站延伸至南港站也耗時9年,一切都還來得及,他大聲疾呼陳市長就是「Key Man」。

  黃議員指出,拆遷及交通黑暗期都是藉口,盼陳市長要為高雄百年發展不要「蘇規陳隨」,要當民意市長積極向中央爭取,不要等到高鐵延伸至屏東才後悔莫及,莫當歷史罪人。

  擺脫高雄低薪宿命,產業轉型如何從傳統產業到半導體,黃議員表示,臺南薪資超越高雄原因在於高科技產業在臺南深耕,建議市府規劃南高雄亞灣區IC設計中心及北高雄半導體製造中心,市府應爭取台積電3奈米或2奈米廠,讓半導體產業能在高雄永續經營。

 

黃紹庭議員以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評比,督促市府團隊應加以檢討,迎頭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