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興建大型國際機場 今日不蓋明日後悔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9/24 / 高市議壇NO.43

  高雄需要新的大型國際機場,這個議題隨著韓國瑜市長上任後持續延燒,雖然拋出幾個地點都有所窒礙難行及被許多人抨擊、杯葛,但黃紹庭議員依舊大聲疾呼不能短視近利,未來高雄的發展必須要有大型國際機場才能飛得更高、更遠。

  黃議員指出,就一個土生土長的高雄人而言,不論飛到美國、歐洲還是其他世界大城市,若從台灣直飛通常要從桃園機場搭乘,但桃園到高雄卻連接駁機都沒有,為什麼南部幾百萬的鄉親竟有如此不同的待遇。對高雄人來說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唯一的途徑就只能搭乘高鐵,難道南部人是二等公民?南部鄉親不需要大型的國際機場嗎?

  南台灣的民眾絕對不是二等公民,搭乘飛機出國的機會和次數也不會比北部人少,因此韓市長提出興建一座標準的國際機場是有必要,也應該被支持的。黃議員指出,政治人物因反對而反對,漠視城市的成長所需是相當不可取,甚至是扼殺所有南部鄉親的權益。小港機場晚上12點後必須宵禁、飛機不能起落;跑道只有3,150公尺,不足3,500或4,000公尺,造成現今主流大型客機無法降落,在在顯示這座老舊的小港機場已經無法符合國際需求,使得國際大客戶、大企業投資高雄意願低落,光航班、航線就與北台灣無法相較,更別說與亞洲其他大城市相比。

  黃議員表示,目前的小港機場就好像是高雄孩童時期所穿的S號衣服,現在高雄已經長大了需要穿XL,而只有S號根本不夠。為了加強高雄的國際競爭力,新的國際機場最少需要24小時隨時起降、雙跑道,以及可以讓波音747這種超級大客機降落的規格。興建地點也不一定非要在高雄,有人說可以在台南七股、彌陀、甚至屏東,這些地點都可以討論、研究,但是絕對不能掩耳盜鈴,直接否決掉這項需求。

  黃議員疾呼興建國際大機場今天不做明天一定會後悔,因為現在不做,數十年後依然還是要蓋,但是今非昔比,其意義和效益絕對不同。現在高雄的發展需要是雪中送炭而不是未來的錦上添花,他也期盼中央能夠正視回應這項攸關南台灣發展的需求。

 

高雄小港機場因宵禁以及跑道等緣故發展受限,黃紹庭議員認為南部有興建國際大機場的必要,有助南台灣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