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護食安 黃紹庭呼籲全民拚反萊豬公投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2/26 / 高市議壇NO.60

  為了維護國民食安,國民黨在去(109)年12月發起反萊豬公投活動引起廣大迴響,黃紹庭議員對此深表支持,認為民進黨罔顧民意用粗暴方式直接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導致民怨沸騰,2月初的罷捷投票雖然功敗垂成,但在民進黨強大動員、精銳盡出下,僅得到6萬5,391的不同意票,顯示民進黨一意孤行的執政態度已經引起基層反感,尤其進口萊豬更是踐踏臺灣人民的生命安全。

  今年1月反萊豬公投展開第二階段連署,國民黨在高雄市38個行政區中陸續設置多個連署點,希望能在2個月內獲得5萬份連署書。黃議員譴責蔡政府不顧人民健康,開放萊豬進口,高雄市民一定要出來連署,一起用公投捍衛國人健康。

  黃議員表示,萊克多巴胺危害身體健康是不爭的事實,所以在全球有160多個國家不願進口美國萊豬,而在臺灣也有7成的民眾明確表達不願意開放萊豬進到國內市場,但是一向標榜遵從民意施政的民進黨,就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已經公開說出萊克多巴胺在萊豬身上零檢出,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實後,依舊一意孤行開放絕對會有殘留毒素的美豬給國民食用,根本是倒行逆施,為了迎合「美」意完全罔顧民意。

  黃議員直批蔡政府說得很漂亮,與當時馬政府時期的時空背景不同,中央口口聲聲表示,萊豬不會出現在校園、軍隊、運動中心,但是學生、軍人、運動員會走出校園、軍區和運動中心,還是有可能吃到萊豬。而其他民眾就應該吃到有毒的萊豬嗎?黃議員指出,中央進口萊豬的政策,高雄市或許沒有反對的權利,但是市府有能力制定地方法規阻擋萊豬進入高雄市。然而根據去年市府團隊以及陳市長在議會質詢時的表現,地方政府自行立法阻擋,顯然已成為痴人說夢,他痛批陳市長嘴巴說會在站民意,最終還是把身體靠在中央這棵大樹上。

  黃議員呼籲,蔡政府全面執政,強勢將萊豬進口完全是漠視人民聲音、犧牲國人食安健康,民眾繼續沉默只會讓食安問題變得越糟,我們必須勇敢站出來,大聲跟萊豬說No才能阻止執政黨。在經過兩個月的連署,連署書已超過70萬份,確實展現人民的意志與民怨,接下來他呼籲「反萊豬,顧食安!828,拚公投!」團結力拚公投過關。

 

拒絕萊豬,力挺臺灣豬,捍衛國民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