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改善治安 黃紹庭建議警政署長坐鎮高雄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高雄治安頻頻出現狀況,從109年8月開始,幾乎每月都有槍擊案件發生,最新一起在今年4月13晚間的槍擊案,歹徒更是肆無忌憚,直接用六輛汽車圍堵並衝撞民宅大門,然後持槍往屋內瘋狂掃射10餘發子彈,造成4人中彈送醫,情節宛如黑幫電影。對於治安的敗壞,黃紹庭議員在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長報告與質詢中,不僅向陳其邁市長表達強烈不滿,更對警政單位後知後覺,直到醫院通報才知道發生槍擊案的效率,感到不可思議。

  高雄市自109年8月陳市長上任後月月槍聲,超過20起的槍擊案件,讓市民對治安觀感一掉再掉,根據今年3月「LINE Today」所公布網路民調數據顯示,六都民眾對治安滿意度最高的是,臺北市20.8%、第二是新北市17.57%,而高雄則是以7.1%排名墊底。

  黃議員指出,這些案件有槍枝氾濫的情況,代表警政系統出了很大問題。以4月13日的仁武槍擊案為例,一群人最初只是在網路對罵,最後卻演變成汽車衝民宅的槍擊案,更讓人驚訝的是,衝撞鐵門的巨大撞擊聲和連續10幾發的槍擊聲,附近警政系統竟然毫無作用、無人知曉,直到被害人自行就醫,被醫師通報才知道整起案件,後知後覺直接印證,治安末段班的結果。

  黃議員直批,市府警政單位已經懈怠了,需要想辦法上緊發條,陳市長一直與中央保持良好關係,面對治安敗壞,希望陳市長善用這層資源,邀請警政署長坐鎮高雄,改善治安,以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在仁武槍擊案當晚,高雄市岡山一處私人廢棄物掩埋場,同樣發生嚴重火警意外,由於火勢猛烈,加上西北風造成臭味瀰漫大半個高雄市區,包括岡山、燕巢、大社、楠梓、仁武、左營、三民區,一直到鳳山、苓雅、前鎮,甚至連旗津都聞得到,投訴電話灌爆整個市府。對於這起火警,黃議員同樣也抨擊環保及消防單位,後知後覺,因為缺少監測系統,造成初期的悶燒階段無從察覺,直到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後,才進行灌救,造成大半市民只能忍著臭味無法入睡。對於意外災害政府應該著重防範未然,可是自陳市長上任以後,不論治安、消防還是環保,市府團隊顯然都還未到位。

 

關心警員福祉的黃紹庭議員(著綠色衣者),關切近來高雄市的治安問題。(圖片來源:黃紹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