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痛斥陳市長不要再當小英男孩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9/26 / 高市議壇NO.67

  《遠見》雜誌在今年7月29日公布臺灣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的排名與臺北市長柯文哲一樣都只有3.5顆星,而且在包括治安、環境、教育、衛生等8個面向評比中,高雄市與其他22縣市相比竟然有7項位列後段班,尤其治安、工安、環保三項不是倒數第一就是倒數第二。黃紹庭議員對陳市長就任後的表現感到相當失望,痛斥陳市長不要再躲在蔡總統的庇護下罔顧民意,高雄市的發展不能一昧盲從民進黨黨意。

  黃議員憤慨地表示,自從陳市長就職後高雄的城市形象一跌再跌,從「慶記之都」到「天坑之城」,各種光怪陸離事件不斷上演,麵包師傅白天拿槍尋仇、石化廠火災、工安半年死23位、市民喝高屏溪的養豬廢水、下大雨城市到處都是天坑不小心還會被路燈電死…,陳市長在競選期間高喊的2年拚4年、四大優先政策也都成了四大皆空。唯一比較有建樹的就是為了防疫記者會編了290萬元預算,比其它縣市線上直播的零預算直接活絡媒體景氣,可惜防疫宣傳的效果並不大。

  黃議員進一步指出,肯定陳市長在競選時所提的產業轉型、就業、交通建設以及空汙這四大優先政策,因為幾十年來高雄人盼望的城市轉型就是希望能看到經濟、汙染、交通等面向有所改善,但陳市長就職一年來並沒有顯著改善的成績單,反而被《遠見》雜誌評比狠狠打臉。究其原因就是陳市長一直盲目跟隨中央政策,對蔡英文總統或民進黨中央政策毫無保留、照單全收,從開放美豬進口、讓高汙染的興達電廠繼續運作、幫中央背書高屏溪養豬水檢驗合格可以喝,到堅持發消費券不發現金…幾乎是黨說甚麼陳市長就乖乖聽甚麼。

  黃議員感慨的表示,陳市長以前就被叫做「小英男孩」,當時陳市長只是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所以無關緊要,但現在陳市長背負高雄市民的選票和期望,高雄市任何事要聽從民意、反映民意,俗話說「順民者昌,逆民者亡」。希望陳市長一定要戒掉奶嘴轉大人多聽基層的聲音、了解基層的需求,不要做一個只把黨意帶到高雄來的搬運工。

 

高雄人期盼城市轉型並於經濟、汙染和交通等能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