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紹庭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90號
  • 議員頻道

黃紹庭:兩岸和平民進黨做不到,國民黨來做!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今年 4月臺灣前後任總統馬英九和蔡英文分別出訪中國和美洲,雙英熱鬧出訪,臺灣民眾心情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各有各的解讀。不過隨著雙英返臺,中國也立即祭出多項不利臺灣的動作,對此黃紹庭議員指出,蔡總統執政7年多,臺海緊繃對峙局勢不斷升高,兩岸情勢緊繃,甚至被外媒評為「世界最危險的彈藥庫」!

  黃議員表示,馬前總統率領青年學子到大陸交流與祭祖,不僅是自1949年兩岸分治74年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踏上對岸訪問,更是在目前兩岸兵兇戰危之際,以軟性交流成功緩和兩岸緊張氣氛,這是一趟「和平之旅」。

  黃議員更進一步提到,民進黨在蔡總統的帶領下,7年來與中國的關係劍拔弩張,2021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後,新任黨主席賴清德雖調整兩岸論述,提出「和平保臺」取代蔡政府先前的「抗中保臺」,然而遲遲未見任何具體政策與做法,在臺獨黨綱的框限下,只看到「兵役延長」與胎死腹中的「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根本無法提出任何實質有效的「和平保臺」策略。

  黃議員強調,過去馬前總統執政期間,兩岸從開放直航、三通,到後來的服務貿易、貨務貿易等32項雙邊協議,兩岸和平度過8年。現今兩岸關係不斷緊張加劇的態勢下,馬前總統又放下個人榮辱展開兩岸和平之旅,透過清明祭祖及青年交流,適度降低政治效應及敏感性。

  不僅如此,在赴南京中山陵致詞時,馬前總統多次提到「中華民國」及題字「百十二年」民國紀年,傳遞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甚至在與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餐敘時,馬前總統更加碼提到自己是「臺灣總統」,證明兩岸和平與捍衛主權,並非二元對立的零和賽局。

  而從上述事實證明以「交流」代替「交惡」;以「對話」取代「對抗」,才能達到真正的「和平保臺」。面對美中競爭角力及臺海緊繃對峙局勢,黃議員也提到,我們勿須自我矮化以求親近,但更不需要刻意挑釁激化對立。他真切的表示,兩岸不要戰爭,期待和平,這絕對是2,300萬人的共同企盼及主流民意,民進黨做不到,那就換國民黨來做吧!

 

黃紹庭議員(左)主張馬前總統出訪中國,是一趟緩和兩岸緊張氣氛的和平之旅。(圖片來源:黃紹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