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拚市政而非大內宣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陳其邁市長「兩年拚四年」的口號喊得很響亮,如今兩年期限將至,回顧檢視陳市長過去的承諾、市政建設的現況,卻發現高雄滿是傷痕。讓李眉蓁議員認為,許多看似光鮮亮麗的表面,其實根本不禁考驗。

  李議員表示,過去陳市長曾說過,路平政策會參考東京道路品質標準,兩年時間過去,不僅路況未改變,還不時出現天坑,讓人不禁質疑高雄市政府究竟置市民用路安全於何處?另外,高雄空汙問題依然嚴重,穩坐六都「空汙王」的稱號,犧牲市民的健康,實在讓人難以接受,惡劣的空氣品質市府卻表示「很有改善」,未積極解決問題,僅以推託之詞搪塞市民。

  「陳市長已經執政兩年了,政績可能只有60分,卻吹牛吹80分,大內宣更做到120分,一流的割稻尾功力所呈現的高滿意度也不讓人家意外」。李議員列舉黃線、林園延伸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等3條捷運,歷經陳菊前市長、韓國瑜前市長一直延續推動至今,在市府團隊宣傳與操作下,似乎皆成了陳市長這兩年執政的功勞。另外社會住宅的部分,在韓市長時期便完成前金警察宿舍48戶及鳳山共合宅16戶,凱旋青樹也在當時開始動工,可是民進黨卻對外宣稱高雄過去社會住宅是零,暗指過去的市長及團隊似無作為!

  李議員進一步說,受到市民關注、已拖延16年的台17線,至今濱海延外道路一波三折,卻為了選舉,全長7公里只做2公里的進度也舉辦通車典禮,報喜不報憂是現在市府團隊的作風。

  隨著台積電宣布到高雄設廠,高雄房價漲翻天,可是市民薪資卻未上漲,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年2月公布109年度企業僱用員工全年總薪資,高雄市以61.9萬元僅排名全臺第8。李議員希望市府團隊拿出對策以平抑房價,避免高雄在地的市民哀號連天。

  「議員的監督都是出於讓城市更好的角度,市府不要總習慣刺蝟性的防禦,把所有建議變成政治攻防,忽略政治的本質就是要為民服務。」李議員呼籲陳市長在緊緊緊趕工的同時,也要照顧好品質、腳踏實地執行,不然反而會變成亂亂亂,對於市民的生活以及城市的發展皆不利。

 

李眉蓁議員(右2)督促市府團隊拿出平抑房價的對策,減輕高雄市民沈重的房價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