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公益列車啟動了 李眉蓁最愛助弱勢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0/25 / 高市議壇NO.20

  現代家長工作忙碌且多屬雙薪家庭,上班時間不但跳脫朝九晚五的時間框架,甚至還有不少家長假日還得加班,和小朋友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為促進人際及親子關係,李眉蓁議員與左營、楠梓區的社區大樓聯手舉辦五場「公益列車」活動,邀請家長帶小朋友一同參與彩繪遊戲。李議員依參加人數提撥每人30元的公益基金,作為弱勢家庭及偏遠地區營養午餐專用款,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公益列車活動全程免費,目前已結束第二場活動,計有近百位學童參加,累積公益基金數千元,所有金額將於年度活動全部結束後捐出。李議員說,由於生活步調緊湊,家長與小朋友相處時間普遍較短,加上智慧手機不斷推陳出新,大人及小孩幾乎人手一機,不但短暫的休閒時間被3C產品占據,也使人際及親子關係愈趨疏遠,因此特別舉辦公益列車活動,讓親子可以合力完成繪畫作品、增強彼此感情。

  李議員表示,服務團隊長期關注親子關係及兒童成長,除了校園參訪外,從103年至今也舉辦過為期4屆的議長盃兒童繪畫比賽,希望許給孩子們精彩的童年。她實際親身參訪學校,不但了解孩子們的校園生活、教育環境,也間接了解民眾的家庭經濟狀況。經過多次校園訪視,她發現由於大環境景氣不佳,弱勢家庭數量也隨著增加,甚至左營區還有一間學校統計出弱勢家庭高達40%的情況,亟需各界幫助,因此開始著手規劃公益活動。

  透過舉辦繪畫比賽的經驗,服務團隊集結贊助企業及家長的愛心,並和社區大樓共同籌備公益活動,催生出公益列車活動計畫。李議員號召大家一同放下手機,空出更多時間,在成長的黃金時期陪伴孩子,並與左鄰右舍增加互動,找回現代科技無法取代的情感。公益列車不僅要讓家長和孩子一起融入繪畫遊戲,還要將情感化為愛心,用公益基金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弱勢團體及偏遠地區家庭,教育孩子把愛傳出去。

 

關心親子關係的李眉蓁議員,舉辦公益活動捐助弱勢團體和偏遠地區家庭。(圖片來源:李眉蓁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