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呼籲蓮池潭拼觀光 交通建設須升級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8/22 / 高市議壇NO.42

  搭乘高鐵到高雄旅遊的外地遊客,對於左營必定不陌生,鄰近高鐵站的景點有蓮池潭、見城館、洲仔濕地等,加上附近的廟宇林立、美食小吃多,觀光資源非常豐沛,但多年來蓮池潭觀光發展不佳,遊客拍完照就離開,無法刺激當地消費。李眉蓁議員建議從蓮池潭沿線景點串聯週邊停車位,引進智慧化系統管理,並改善周邊聯外道路交通等方向著手,帶動左營地區觀光發展。

  李議員表示,從高鐵左營站出發可直接步行至蓮池潭,從後站走至哈囉市場路程也僅需5分鐘,哈囉市場所販售的食材新鮮且價格平實,未來或許可在此規劃代客料理餐廳,留住遊客到此消費。此外,一旁還有孔廟可朝聖,另一端還有獨具特色的龍虎塔供參觀,周邊可品嚐餛飩湯、牛肉麵等,物產館內有許多高雄在地農特產品可供選購。李議員希望觀光局能多重視蓮池潭觀光發展,並將周邊景點以趣味方式串聯,讓遊客可以來趟環潭之旅,如能規劃每一景點都充滿驚喜,即使天氣炎熱,也有動力繼續遊玩。她期盼觀光局能夠重視活動的延續性,讓遊客有再次旅遊蓮池潭的意願,為當地創造經濟。

  李議員表示,除了蓮池潭一帶觀光景點的串聯,交通的順暢也是關鍵,去年為期一週的萬年季活動,周邊停車場總計提供1,007個停車位,但在活動期間仍顯不足,造成交通阻塞。李議員盼除了提倡使用大眾運輸系統前往活動現場,也希望未來交通局可向中央爭取停車位智慧化系統。透過手機便可知曉有無停車位,讓民眾提前了解停車資訊,不必浪費時間,破壞出遊的興致。希望市政府在未來活動上,更重視民眾交通的方便性,交通局多增加智慧APP的建置經費,以智慧城市的概念,積極爭取預算。

  此外,增設國道1號楠梓-鼎金系統交流道、八德二路交流道,改善北高雄地區的交通需求,也是李議員所關心的市政建設,期盼可行性評估盡快定案,解決塞車的窘境及改善空氣品質不佳的情況。讓蛋黃區拼觀光的同時,也能一併解決交通問題。

 

李眉蓁議員建議蓮池潭周邊採用停車位智慧化系統,解決大型活動時造成交通擁塞,以免影響民眾參與興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