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特色公園的規劃 李眉蓁籲力邀在地民眾參與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小朋友在飛碟造型攀爬丘爬上爬下,一會兒又穿進了火箭升空意象的攀爬網,去年10月剛啟用的前鎮汕頭公園,總是吸引不少小朋友來這裡玩耍,還有提供2歲以下小朋友使用的大象造型溜滑梯,可避免與幼稚園小朋友碰撞受傷。這裡的遊戲場區可以讓12歲以下的孩童玩的盡興,另有年長者使用的體健設施區,能滿足多年齡層的使用需求,入口牆面則是在地居民創作的窯燒手工陶板,是首座由市民參與規劃的公園。

  重視特色公園發展的李眉蓁議員提及,現代人重視休閒活動,再加上少子化的緣故,經常參與親子活動,服務處附近蓮池潭旁邊的左營兒童特色公園,園區分齡設施分為兩大區塊,鳥巢鞦韆、彩色山丘、沙坑與大型攀爬架,入口處設置融入在地特色的造景,縮小版龍虎塔很可愛,假日吸引非在地的小朋友來玩,像這樣有助孩子身心發展的特色公園,目前全臺為之瘋迷,她希望高雄市政府在規劃上與民眾溝通、讓他們可以參與。

  而市府預計今年將面積1公頃以下的公園交由各區公所來維護,也已編列預算1億元指定區公所至少要改善一座特色公園,包括共融式的遊具在內,營造一區一特色公園,績優的區公所可獲得市府50至100萬元的奬勵金。再者,每一個特色公園在設計規劃階段,邀請當地民眾和里長來參與和討論,再進行施作,大型公園則由養工處負責。

  不過,李議員也關心邀請民眾參與公園規劃的方式,她提到工務局在夢時代旁邊的公9公園舉辦一場說明會,公9公園擁有3.5公頃的面積,周邊有輕軌和夢時代居住條件佳,但來參與的民眾卻很少,她表示,像左營新社區,若有機會邀請民眾參與公共政策的討論,居民普遍都很願意出席,因為家長們都很關心小孩的發展。因此,她希望市府未來舉辦說明會時務必廣發訊息,並邀請當地的里長、附近的幼稚園和學校,大家一起來參與特色公園的設計,讓高雄市的公園裡不再只是罐頭玩具,更多的是地方的參與和分齡的設施,不同年齡層在這裡都能很開心。

 

李眉蓁議員(穿背心者)盼多設立特色公園讓孩子們開心玩耍。(圖片來源:李眉蓁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