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籲市府於選舉期間應行政中立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近期有部分公開場合出現支持候選人的言論,李眉蓁議員於11月16日總質詢時要求陳其邁市長以人格保證,選舉期間保持行政中立,勿讓公務資源成為政黨選舉的工具。

  日前高雄軟體園區舉行開工典禮,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做球給地方民代,替所屬政黨候選人助選,校園則進駐大型人形立牌,還有民眾登艦參觀的活動上,立法委員高喊支持國防自主,帶頭軍區造勢,李議員表示,這些行為很不合理,有違行政中立,希望高雄市政府不要有雙重標準。陳市長表示,自己是糾察隊,同時將要求所屬公務員遵守行政中立,嚴格執法。

  李議員接著提到左營海軍眷村活化的議題,她表示,市長講了「一畚箕,做沒半湯匙」,2010年時左營海軍眷村登錄高雄市文化景觀,保存近千戶,文化局採以住代護方式進行活化,但活化的速度太慢,地方也傳出反彈聲音。陳市長曾承諾透過多元的配套方式,對景觀作最大程度的保留,並融入更多生活機能,過去舉辦多次說明會議,如今仍毫無動靜。

  李議員也以屏東勝利星村為例指出,與左營海軍眷村同樣是將軍村,屏東爭取補助、活化,保存廣受好評,假日吸引眾多人潮,而左營卻逐漸凋零,難道海軍不如空軍嗎?另外,演唱會經濟蓬勃發展,眷村在世運主場館附近,也是門面,應儘速規劃改造,引入人潮。

  郭添貴秘書長表示,海軍眷村產權屬軍方與勝利星村不同,在開發部分將持續與軍方討論取得共識,而在地居民最關心的緯六路,將於明年優先處理。陳市長表示,左營眷村相當龐大,過去的財務計畫不可行,今年改採公辦都更方式,作為挹注眷村加速活化的財源,年底就會招商,相信很快就能看到成果。

  中油不僅工安意外頻傳,後勁勞宅住戶權益問題也一拖再拖,李議員表示,中油老大心態,出爾反爾,不顧員工需求,在土地上沒有永久居留權,房屋修繕也受到刁難,住在自己的房子卻還要高喊「居住正義」,中油曾承諾讓住戶就地讓售或公辦都更,卻依舊原地踏步,期望陳市長伸出援手,否則讓人質疑市府和中油之間是否互相掩蓋事實。陳市長表示,市府原則立場不變,也持續與中油溝通,希望中油照顧老員工,路燈、路樹、路平等公安,市府會挑起責任。

  李議員同時也關心少子化、長照等議題,希望未來實現老人、小孩國家養,共創最美好的高雄。

 

李眉蓁議員參加「左營海軍眷村保存及發展計畫」說明會,力促加速左營眷村活化進度。(圖片來源:李眉蓁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