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建議興建大型觀光魚市場吸金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6/21 / 高市議壇NO.40

  3月李眉蓁議員與韓國瑜市長及市府團隊前往港,澳,深圳,珠海大力推廣高雄市的農漁花卉產品,成績斐然,回到台灣後,不忘督促農業局與海洋局等單位加強行銷高雄特有的農漁產品,強化物產館的經營以及興建大型魚市場。

  李議員指出,全世界有許多知名的魚市場,例如已遷移到豐洲的日本東京築地市場最為人津津樂道,許多遊客到日本一定會想去築地吃海鮮,交通也相當便利,而美國紐約新富爾頓海鮮市場,是全美最大的海鮮市場,也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海鮮市場,僅次於東京,每年的銷售額高達2億英鎊,約合10億美元,也是非常的大接下來就是雪梨的魚市場,全世界排名第三,除了可以採買魚貨外,也有代客料理的服務,坐在市場外面吃,也很吸引遊客。再來就是挪威的卑爾根魚市場,這魚市場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一直營業到今天,魚市租戶必須保證每年有280到300天在此營業,所以變成也是一個觀光市場,在這裡購物也可以非常的放心。還有倫敦的Billingsgate,是全英國最大的海鮮市場,主要以批發為主。

  李議員強調,全世界都把傳統魚市場變成新穎明亮的觀光市場,而且陰錯陽差的吸引了許多觀光客,現在的旅遊就是到處吃吃喝喝,看到這些生猛新鮮的魚貨,觀光客也會想嚐鮮,如果大家也常常出國去玩,或多或少會去過其中一,二個魚市場。她說在高雄想吃海鮮會選擇旗津,不然就是蚵仔寮,甚至是茄萣,她建議海洋局規劃一座大型魚市場,可以找旗津或者哈瑪星等,或者像台北三井魚市場改變成傳統市場型態,吸引觀光客前來消費。

  在農產品促銷方面,李議員指出,位於左營蓮池潭的物產館,有停車場,周邊環境非常的好,但平日經過總是冷冷清清,對於農業局打算將物產館設為蓮池潭的旗艦店,讓高雄市的農業品可以更為精緻,具有品牌,並結合微風市集和有機宣傳以及農業音樂節,打造民眾農業休閒購物的環境,讓這裡農業有穩定的價格,產品的價格不失衡。李議員則認為應思考如何重新打造物產館,讓遊客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也可以成為一個打卡的景點。

 

除了關心民族果菜市場的議題外,李眉蓁議員建議打造觀光魚市場,吸引觀光客。(圖片來源:李眉蓁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