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重視雙語教育及幼童安全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當幼兒園傳出性侵或不當管教等案件均令人相當痛心,李眉蓁議員於5月29日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加強相關橫向連繫,警察局、社會局及教育局等攜手保障幼兒安全。

  同樣為人母的李議員表示,當年初爆發幼兒園性侵案件後,即有家長到其服務處陳情自己的孩子也曾面臨類似事件。李議員提出數據表示,截至108年高雄市的幼兒園性侵案件為2起,但仍有可能還存在尚未被發現的類似事件,盼從警察局、社會局及教育局,都該加強聯繫,別讓類似情況再次發生,讓孩童能在安全的環境下成長。

  李議員也追蹤市府推動雙語教學進度,希望不是有錢人才能讀雙語或全美語學校,建議教育局朝統籌國際英語師資培訓、規劃國際雙語教育課程、建置AR智慧城市落實生活即學習、打造VR/AR情境教室環繞式體驗學習等方式,循序漸進推展雙語教育。

  教育局表示,市府規劃以2,000萬元預算聘用外師,補足外師不足的缺口,也將採審查制度將英語教學延伸至幼兒園,亦努力推動VR/AR情境教室,期盼加速推動雙語教育。

  韓市長表示,下一代子弟如果不具備英文基本能力,將削減其競爭力,希望高雄加強推動雙語情境,推動雙語教育不是要消滅母語。

  銀髮經濟可能比彩虹經濟更實在,李議員表示,依據聯合國估計,未來20年內,全球65歲以上高齡人口總數將翻倍,銀髮族將改寫全球經濟版圖,連日本NTT DoCoMo都為銀髮族設計專用手機,建議市府推動銀髮相關產業。

  蓮池潭的龍虎塔雖然是高雄知名觀光景點,吸引遊客前往拍照打卡,但停留時間不長,無法為當地帶來更大的觀光效益,李議員期盼能將蓮池潭與周邊景點半屏山自然公園、洲仔濕地、原生植物園等一併結合,發展成一座觀光文化園區,並重起蓮潭小組,加強相關局處的橫向聯繫,讓蓮池潭一帶能夠有更多的亮點,吸引遊客駐足。

  質詢中,李議員也關心韓市長健康情形,也特別贈送水杯予韓市長,盼市長忙於公務之餘也要好好照顧身體,才能有好的體力為高雄拼市政。

 

李眉蓁議員(左1)贈送水杯給韓國瑜市長,盼其保重身體,為市政繼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