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力推產業發展 李眉蓁籲也別忘照顧弱勢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2/23 / 高市議壇NO.58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莫忘世上苦人多,李眉蓁議員109年12月3日總質詢指出,縣市合併後城鄉差距仍大,很多市民需要的不只是5G+AIoT,希望陳其邁市長不要忘記只想要三餐溫飽的窮苦市民。

  位於亞灣區核心區的特貿三土地招商困難,日前高雄市政府將住宅容積率提高到50%,李議員說,市府只開放特貿三容積比例,卻對其他地主設限,像是市府規劃特貿三為高雄軟體科學園區第二期腹地,然而地主中油卻想興建景觀飯店。她進一步表示,如果中油不同意開發軟科二期,且希望提高特貿三容積作為住宅用地,希望市府不要堅持,讓擁有漂亮水岸的特貿三利益極大化,可改擇多功能經貿園區更適合作為軟科二期用地。

  陳市長回應時說,中央和產業均支持5G+AIoT的推動,高雄對長期產業發展有其需求,希望產業先進行再帶動商業等開發;李議員表示,她樂觀市府可以說服中油開發軟科,但如果中油不同意,市府應另擇用地儘速開發。

  針對陳市長二年要拼十座國民運動中心,李議員質疑陳市長「口出狂言」,她表示,國民運動中心有建築面積、運動設施、附屬設施等相關規範,需要用地和經費,市府如何在二年拼出十座國民運動中心。況且一座運動中心需要4億多元,市府明(110)年卻只編列2,500萬元整建與規劃費用,令人質疑;陳市長表示,市府將採OT或 BOT經營模式及爭取中央補助,迎頭趕上。

  陳市長推動8,800戶社會住宅,李議員要求市府改變社會住宅為貧民住宅的舊觀念,建議市府參考荷蘭經驗,翻轉社會住宅氛圍,提供老青共住。

  市府積極推動5G AIoT進行產業轉型,但李議員認為,高雄有更多市民需要的是三餐溫飽;她以參選市長時的經驗說,看見許多生活困苦市民比著1號支持陳市長,希望陳市長莫忘世上苦人多,儘快縮短高雄城鄉差距,一定要記得窮苦市民和孩子,加強社福工作的推動。

  另外,關心幼兒議題的李議員提到,109年10月桃園市舉辦「109年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針對市內三歲以下幼童提供有關發展評估、疫苗接種、牙齒塗氟、就醫轉診等醫療服務,她希望高雄市也可以舉辦,以提升照顧幼兒的福利,對高雄市的生育率才有實質幫助。

 

在力拼產業發展的同時,李眉蓁議員呼籲不能忽略社會福利的推動。(圖片來源:李眉蓁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