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籲防範科技犯罪 落實智慧市政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在智慧科技發達的年代,科技犯罪層出不窮並屢屢翻新,對於防範新的犯罪型態,李眉蓁議員於6月4日市政總質詢時,建議市府重視科技犯罪的議題,並加強科技犯罪的偵防能力;另外,她也針對青年就業問題,建議市府參考德國二元制職業教育體系,增加青年就業能力。

  科技網路的發達為人民生活帶來便利,卻也造就出新的犯罪型態,李議員以「智慧科技時代,要有智慧市政」為主題,呼籲市府應重視智慧科技犯罪及汽車失竊的問題,她建議提升員警辦案能力及偵防設備,以因應新型犯罪案。李議員表示,104年妨害電腦使用犯罪的破案率僅18%,而近期利用木馬程式勒索贖金的案件也層出不窮。

  李議員也提到汽車失竊率越來越高,小偷甚至8秒可偷走1輛百萬名車,還有在同一時間內3輛汽車遭竊的情形,她建議市府應針對科技犯罪與竊盜案,提撥經費加強基層員警辦案人力及科技設備,強化科技偵查的能力。

  一向關心青年就業問題的李議員認為,現今社會已出現「學歷越高,失業率越高」的問題,103年全國失業率為3.96%,但大學以上程度者失業率卻高達4.99%,高學歷的失業率竟然居於各教育程度之冠。一般傳統書讀得愈多愈好找工作的思維已經被就業市場給推翻,為了改善這樣情況,李議員建議市府參考德國實施二元制職業教育體系,透過實習與理論結合方式,有助於學校與產業的銜接、降低學用落差。

 

李眉蓁議員要求市府重視科技犯罪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