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盼輔導觀光產業提升品質 度過陣痛期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105年4月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公布「高雄市議會第2屆第2次定期大會議員評鑑結果報告」,共評鑑出10位「問政優質議員」,年輕卻富紮實基層服務經驗的李眉臻議員即名列其中,令人刮目相看。

  作為年輕世代的議員,李議員的問政視角十分廣泛,除了關心左楠地區的長期發展外,對於重大市政建設的進度也展現了緊迫盯人的態度,特別是現在中央到地方都是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時刻,作為議會的監督角色,李議員倍感責任重大。在這個會期當中,她高度關注流行音樂中心整體工程進度落後,而館內的軟、硬體設施規劃、設計、經費運用,卻頻頻遭到監察院的糾正,讓民眾引頸企盼的流音中心是否能在完工後順利營運的疑慮加深。

  李議員認為,就如同亞洲新灣區是高雄下一波觀光旅遊業的新亮點,北高雄擁有蓮池潭、世運主場館、眷村文化園區和豐富的美食文化,卻一直沒有完整的串連和觀光行銷策略,無法深化北高雄的觀光潛力。

  李議員指出,發展觀光產業有多重面向,必須把餅做大才能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要求市府在規劃完善的觀光配套措施之餘,也要在服務品質上加把勁。關心年輕人就業問題的她,也觀察到目前開出來的職缺項目,大多為休閒觀光產業,看似機會很多,但薪資偏低,離職率偏高,就算迎來觀光客也無法改善年輕人低薪的處境。

  更令李議員憂心的是隨著520的到來,陸客人數105年第一季與104年第四季相比,已經下降25%至30%,有10家旅館準備出售,這一波逃命潮,可能會影響到一些飯店、遊覽車、餐廳、購物、百貨公司、夜市攤販等,市府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提出對策輔導業者從服務品質再提升,協助業者度過難關,也讓高雄觀光產業朝向高值化,才是高雄年輕人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