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疫情肆虐 李眉蓁籲以經濟和民生為重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大爆發,截至3月15日全球已有累計152,581例確診,分布於134個國家/地區,而臺灣確診病例有59例,全國集中火力面對病毒的挑戰,李眉蓁議員表示,正當防疫的重要時刻,有心人士卻忙著罷韓,她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少點批評,多給辛勞的防疫人員掌聲和鼓勵。

  當1月21日臺灣出現第一位確診病例,而高雄市政府也在1月25日將防疫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韓國瑜市長當時便指示市府團隊積極統籌資源、人力,整備相關防疫物資,並加強衛教宣導,以減少疫情對高雄之衝擊,務必降低民眾恐慌,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李議員表示,韓市長不僅全力指揮調度各局處的防疫工作,也在1月31日率先公布負壓病房清空機制,以便未來如果爆發社區感染時,病人數量增加,如何將負壓隔離病房做更有效的發揮。

  當國內人人開始擔心口罩不足的問題時,為了防疫,市府於2月4日宣布發給弱勢民眾和街友口罩,將之前登革熱防疫時所庫存剩下的口罩,作為應急之用,以免這些人成為防疫的破口。李議員表示,不僅為防疫物資提前著想,隔日市府也率先提出防疫無薪假補助的作法,為確保防疫期間減少勞工生計遭受減損,及減少企業者因實施無薪假衍生社會問題,特別針對疫情擬定相關的補助金發給要點,希望能藉此減少勞工朋友因防疫所造成的生活負擔。

  隨著疫情傳播速度越來越快,其所影響範圍持續擴大,2月6日韓市長進一步提出四大紓困計畫,鎖定農漁產業、經濟弱勢族群、觀光旅遊產業、中小企業等領域,並加強查察勞工權益等,以協助受損產業及經濟弱勢民眾度過難關。李議員表示,市府團隊擔心因疫情影響家庭經濟收入,盡最大的力量採取補助措施,在經濟層面、行業對相關工作夥伴提出積極作為。

  而整個2月份,市府陸陸續續進行相關防疫措施,10日配制越泰柬等語言防疫影片、13日籲請行政院明定紓困條例、21日韓市長宣布暫停辦理室內大型活動、25日召集指定隔離醫院會商防疫,3月2日更是招募防疫計程車啟動。

  如今在全民防疫的當下,全體動員的時刻,李議員則呼籲停止罷韓,經濟、民生擺中間,政治放兩邊,齊心度過人類的危機。

 

關心疫情的李眉蓁議員(左3),呼籲病毒肆虐的當下,應以經濟與民生為重。(圖片來源:李眉蓁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