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重視智慧校園的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0/24 / 高市議壇NO.44

  去年新北市教育局與希伯崙股份有限公司攜手發表「遊新北學英語」APP,並贈予新北市學生30萬組一年免費使用的帳號,讓學子無論何時都可於新北市各大景點打開APP體驗1,800個數位課程,實踐無邊界的自主學習。一向關注智慧校園議題的李眉蓁議員希望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在推動雙語教育的同時,也能結合民間資源,讓政策的推動更全面,有更多孩子受惠。

  「遊新北學英語」屬於「新北英語智慧城計畫」中一部分,此計畫為經濟部工業局輔導,2016年由希伯崙公司執行,去年此公司捐贈30萬組帳號給新北市政府,擴大使用族群讓學生與有心學習英語的市民朋友都能走進景點、店家與生活場域,拿起手機或平板就可以透過AR/VR結合觀光隨時隨地學英語,整個新北市就是一個大型的英語教室。

  隸屬教育委員會的李議員指出,新北市的此項計畫在106年11月進行至去年11月底,累積了3萬名師生,還有11萬服務使用人次,她希望市府也能找到有意願的廠商,提供高雄學子學英文的環境,透過公私合作的模式,讓高雄市的雙語教學從偏鄉的推動迅速地往市區邁進,以助更多莘莘學子受益。

  李議員也關心校園綠能光電設施。目前高雄市所屬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學校共358校,其中已有207校裝置太陽能光電設施,市府持續啟動「創能經濟光電計畫」,為延續並深化太陽光電推動內容,工務局將與教育局合作啟動校園光電專案,陸續針對轄下近400所公私立學校進行深化評估建置太陽光電校舍,加強校區低矮違章建築物改建光電校舍。

  李議員根據資料表示,今年已經有200多所學校來使用太陽能光電系統,共計產生電力有58.1百萬瓦,若依此每年可產生2,033萬度電,一年減少二氧化碳有1,075萬公斤。而按照去年3月設置太陽能板有187校次,即有2億2,000萬元的收入,對於推動校園裝設冷氣及空氣清淨機雙機政策有明顯助益。

  市府預計未來在4年內將推展至每年校園太陽能光電板產生65百萬瓦的電力,相當65座國家體育場的光電面積。李議員期盼教育局透過綠能管理系統,整合校園的綠能和節能資訊,協助學校瞭解校園能源使用狀況,掌握發電、管控用電,讓綠能、節能落實校園。

 

李眉蓁議員希望市府能結合民間資源,讓校園逐步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