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隨疫情趨緩 李眉蓁期待活動場域逐步開放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衝擊,許多產業經營狀況不佳,勞工朋友生計受到影響,為此高雄市政府也自行提出因應計畫,而為了加速受理中央「擴大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市府也進行分流作業、簡化系統,更是啟動紓困專車的服務,加派人力進行說明諮詢,李眉蓁議員針對市府積極主動分散排隊人潮的做法表示肯定,也期待隨著疫情趨緩,市府所轄場域將分段逐步開放。

  高雄市政府為全臺第一個防疫一級開設的地方政府,自此展開多項防疫超前部署作為,以及一系列加強防疫措施,李議員列舉如延後開學、停止寒假營隊;發放低收入戶每人3個口罩;公告各類活動建議暫緩辦理原則;最早呼籲中央制定紓困條例、應給無薪假補助;進行「社區感染防疫實兵演練」;八大行業實施入內實名制措施,以及針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別,提出紓困救助、復甦振興相關政策等等的相關防疫措施。

  除了上述,自地方疫情應變中心一級開設起隨著疫情加劇,單日居家檢疫人數超過3千人,因隔離檢疫衍生醫療、民生等問題隨之增加,疫調支援中心開始力有未逮,李議員提及5月初市府跨局處成立「高雄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民眾及市民紓困關懷服務中心」,透過聯合辦公的方式,讓居家隔離及檢疫者,在電話的轉銜上,有最便利、直接的單一窗口服務。

  李議員也表示,在疫情的衝擊下,不僅一般人生活受到影響,弱勢者的生活更加不易,而為加強照顧弱勢者,中央加發弱勢補助,高雄市政府也於5月8日開始發放「經濟弱勢族群防疫暖心包」,提供民生必需物資給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預計將有3萬2,000戶經濟弱勢家戶受惠,她期待政府用心的照顧,能讓大家免於疫情的波及。

  當民眾為申請「擴大急難紓困實施方案」而產生大排長龍的情況時,市府也於5月11日加派人力前往業務量龐大的區公所支援,希望協助需要幫忙的市民朋友儘早申請到急難紓困。同時也推出網頁試算公式,民眾只要上網試算,就能快速了解是否符合申請資格。李議員表示市府所提出的「紓困專車」服務,加派人力到市場及人潮聚集處進行說明諮詢,是簡政便民的好措施。

  而隨著疫情趨緩,為兼顧防疫與市民使用公共空間的需要,市府也規劃活動場域將視疫況分三階段開放,李議員期待活動場域逐步開放,逐漸恢復日常的生活型態。

 

高雄市政府為方便民眾了解紓困計畫,以專車服務的方式與民眾互動。(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