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期待新政府解救高雄財政危機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最精采的選戰莫過於高雄市一役;面對20年來高雄市長期低薪、人才不斷外流,李眉蓁議員除了誓言要提升生育及長照品質,減輕三明治世代的壓力,更將流行歌曲《漂向北方》改成《北漂返鄉》,引起高雄市民及北漂青年的共鳴,成功連任高雄市議員。她表示,新任期除關心公共議題外,她也將輔助並監督韓國瑜市長全力拚經濟、還負債,一起打造高雄成為更棒的城市。

  高雄市的財政一直以來都是各界關注的議題,尤其3,000多億元的紅色赤字如何產生的,之後又要如何還債,都成了韓市長上任後首要解決的問題。李議員表示,面對龐大的負債經濟壓力,未來高雄市的財政必須要清楚、透明,如招商績效要被有效評估並追蹤,有些非必要的社福支出也要再調整,並且改善中小企業的輔導及補助等等。此外,也應該針對負債研擬出短中長期的完善規劃,唯有通盤檢討才能拯救高雄的財政危機。

  李議員為短期還債計畫提出三項建議:一、「改善投資環境」積極推動主題式觀光產業,鼓勵國內外大企業來高雄市投資並設立主要的企業總部以增加營收。二、「活化現有空間」讓現有場館妥善發揮效能,例如世運主場館與都會公園不能只淪為特定場合使用,應多出租給活動及展覽業者,不但能活化場地機能,更可以增加收入。三、運用「善用文化資產」串聯在地宗教、廟宇的特色與故事,搭配高雄特有的文化眷村特色,發展觀光路線,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高雄式觀光。

  另外,讓市府官員的決策更貼近民意,也是各界對未來的殷殷期盼。近期李議員也勤走基層,為高雄市民族果菜市場、蚵仔寮觀光魚市場及蓮池潭等各地推廣行銷,並蒐集在地攤商的現況與心聲,轉交給韓市長及市府團隊。她表示,政府的角色不能只仰望大面向的發展宏圖或大數據呈現的指標,而是要體察市井小民的生活感受才能呈現出真正的環境現況,因此她也希望新市府在未來四年中能不忘初衷、傾聽民意,以落實公僕的責任與義務。

 

日前李眉蓁議員勤走市場,了解市井小民的心聲,以供市政參考。(圖片來源:李眉蓁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