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出門不只要防曬,防制空氣污染更重要!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3/30 / 高市議壇NO.13

  時序進入3月天,天氣冷熱非常不穩定,對許多高齡者而言,必須更注意天氣的變化,保暖身體維持良好的狀態。而在此一季節,李眉蓁議員也在自己的臉書貼出一張「出門不只要防曬,防制空氣污染更重要喔~」的告示,提醒高雄市民,尤其是住在左楠地區的朋友,出門時必須關注戶外的空氣品質,做好必要的防護。

  李議員引用106年2月環保署的一項數據表示,2016年AQI(空氣品質指標)數值達到100以上(橘色、不良)的天數,雲嘉南以及高屏地區皆超過百天以上,幾近於全年的三分之一,其中左營達156天最不良,空氣品質惡劣,居民健康堪憂。

  李議員非常氣憤的指出,一般人都以為小港、仁武等工業地區才是空氣品質最差的地方,而左營人口密集,農十六公園附近豪宅林立,蓮池潭、半屏山都是著名風景區,好山好水不在言下。但數據竟然顯示,在全台西南部空氣品質不良皆超過百天以上的情況下,「左營達156天最不良」,讓居住在左營地區的民眾情何以堪?

  AQI空氣品質指標統計臭氧(O3)、懸浮微粒(PM10)、細懸浮微粒(PM2.5)、一氧化碳(CO)、二氧化硫(SO2)及二氧化氮(NO2)濃度等數值作為副指標,並以當日各副指標之最大值為測站當日AQI值;西部地區最差3區分別為左營、潮州及大寮,都在142日以上,2、3月以來空氣品質更是頻頻拉警報。

  李議員認為左營是高雄的歷史城區,有古蹟、美景與美食,是宜居宜遊之地,未來在中央的補助下,還將投入20億元的「見城計畫」,透過東、南、西、北門及城內五大子計畫,將重現「台灣第一石牆」風華,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到左營遊憩。

  然而沒有密集工廠的左營,竟是高雄市空氣品質最惡劣的地區,不僅讓當地居民感到錯愕與不解,即使投入龐大的資源,仍會對觀光發展造成巨大的衝擊,有誰會希望在空氣品質差的地方遊憩呢?李議員呼籲市府應積極回應左營空氣品質惡劣的問題,因為這不僅關乎左營民眾、高雄市民健康的問題,也攸關左營觀光文化產業的發展。

 

高雄空污問題嚴重,李眉蓁議員提醒民眾進行防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