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盼智慧科技與公共設施結合 以利城市運轉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7/21 / 高市議壇NO.5

  又進入夏日用電的高峰,全民常常為台電備載容量的問題捏一把冷汗。李眉蓁議員指出,全球快速發展造成高度人口匯聚於城市,形成能源、水資源、交通、防災、環境、教育、衛生、環保、經濟、治安、污染、醫療照護、勞動人口及高齡化等各方面的問題,唯有加速智慧科技與公共設施的結合,才能有效解決龐大的系統性問題。

  期盼高雄市成為智慧化城市進展的李議員,非常關心各國及台灣各地城市對於智慧科技的應用。她以全世界最聰明的城市韓國仁川松島國際城市為例,指出韓國政府不但填海造地,還結合三星、樂金、思科在科島打造全新的物聯網城市,將汽車當成YouBike借,還有呼叫計程車也很方便,也能防範小孩綁架案發生,透過物聯網的技術,讓城市更安全、政府不再「被動」因應犯罪事件與意外,還能「主動」出擊。

  李議員認為智慧城市應該包括智慧運輸、智慧物聯網、智慧產業及智慧節能等,更重要的是要以公共設施為基礎,結合科技技術來提升居民生活的便利性,創造永續發展的城市生態環境。

  儘管有了現代科技的輔助,李議員認為強調宜居城市的高雄,最重要的還是要從細微處著手,體貼市民生活中的大小事,包括安全島上種植的花草缺乏社區美學的文化再造、另一處是周邊的水溝蓋高低落差,行人走路、汽機車經過還會造成很大的視線死角很危險,要求水利局對於這部分的路況重新鋪設與調整社區通學步道上樹根窿起、水溝蓋高低落差形成的安全死角等等,都需要公部門的積極回應,才能成為「智慧」又「宜居」的城市。

 

創造永續發展的城市,李眉蓁議員認為結合科技提升生活的便利性很重要。圖片來源:市議員李眉蓁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