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脫胎換骨 力促捷運北環圈一次到位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謝謝有1萬4,572 位好友的鼓勵和期許,感謝所有支持我的朋友,我會繼續勇敢走下去,做好服務工作、嚴謹的監督市政。」去(111)年底的選舉結束了,但對獲選連任的李眉蓁議員而言,感受特別深,在這一場選戰中,她以陽光的笑容形象出現在大街小巷,以各種親子活動和卡通明星陪同站路口,來柔和這一場硬碰硬的選舉,與她在「孤勇者」的音樂影片中所呈現的形象有著高度的反差,也讓大家看到李議員脫胎換骨的蛻變。

  李議員在109年曾經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卻沒想到迎來驚天動地的60天,但她不後悔「曾經傻傻的勇氣」,重新面對選舉的考驗更是意義非凡,也不諱言「我不能輸,也不該輸」。她也用自己身處低潮的故事,拍1部反自殺公益短片,衷心希望所有遇到難關的人,能為自己所愛的人再堅持一點,再堅強一下,挺過那一瞬間的負面念頭,生命就會變得不一樣。

  扎根左楠的李議員,從政以來便從基層服務做起,他不只主張小孩國家養,甚至提出老人也要國家養的看法。她指出臺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但社會照護資源不足,已是許多家庭沈重的負擔,李議員認為關心銀髮世代,應落實長照關懷,資源應該持續投入,推動全齡化公園,加速興建「北高雄長青中心」。

  李議員指出,隨著楠梓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的開發,也為左楠地區公共服務帶來沈重的負荷,人口增加,出現學校不足、交通建設不足的現象,這些都有礙地方長期發展。她指出,新台17線南段工程倡議已久,繼北段由橋頭區典昌路至楠梓區德民路段在去年6月完工通車後,南段的德民路至介壽路段才於日前公開展覽,預計今年7月動工,而中海路至介壽路口則已完成初步規劃。

  李議員表示,因應南部半導體材料S型廊帶,中油高雄煉油廠址將轉型為楠梓產業園區及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所引進相關就業人口及運輸車輛,對於台17線翠華路及左楠路段道路交通將恐難負荷,她要求高雄市政府加速包括楠梓在內的,計有北環圈「燕巢線(高雄學園線)」、「右昌高鐵線」、「燕巢高鐵線」等捷運系統合併推動,列為優先路線,讓北高雄交通建設一次到位。

 

李眉蓁議員(灰色上衣者)未來仍將力爭更多托育資源,讓孩子們獲得更完善的照顧。(圖片來源:李眉蓁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