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力促提升高雄市曝光度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高雄市未列入美國科爾尼管理諮詢公司全球最具影響力135個城市的評比,李眉蓁議員於10月16日總質詢指出,台灣只有台北市名列第45,期盼高雄市爭取參加評比,提高城市曝光度;許立明代理市長回應時表示,市府將透過管道盡力為高雄發聲。

  美國科爾尼管理諮詢公司發佈2018全球最具影響力135個城市,台灣只有台北市排名45,李議員提出關切,許代理市長表示,大多數國家只取首都為樣本,所以高雄不在評比名單內,未來將透過各種管道,盡力為高雄發聲。

  許代理市長也主動針對2018幸福城市大調查「高雄市列六都競爭力最後一名」表示,高雄沒有輸、是輸在「他自己」,因為代理市長知名度有限,他向全體市民致歉;康裕成議長則鼓勵許代理市長,並認為他已經做得很好,期許繼續加油。

  台灣南向政策推出「3+4僑生技職專班」招生策略,吸引東南亞國家學生來台就讀,李議員表示,高雄包括三信家商、樹德家商、中山工商、華德工商、高苑工商、新光高中等6校開辦專班,她肯定政府引進國際學生讓台灣更有國際觀點。

  但李議員表示,僑生技職專班規劃學生讀書半年、工作半年,然而卻有部分仲介成立基金會在國外招收學生人頭,以打工為主,向學校和學生雙邊收費,造成僑生專班品質受到影響,希望教育局重視。

  對此,教育局表示,僑生技職專班的學生生活費、學費是由僑委會及學校負擔,目前高雄約有808名學生,僑生生活照顧及住宿都在一起,學校也非常重視學生的常規生活,不允許有影響專班品質的現象發生。

  針對萬年季活動,李議員建議市府應以國際化及重要慶典的性質舉辦活動,不要淪為大型廟會及夜市代名詞,希望觀光局帶動旅行社規劃萬年季行程及增加在地商機。

  觀光局回應時指出,雄獅旅行社結合萬年季規劃一日或二日行程,並配合雙層巴士環湖和參觀廟宇,為地方帶來更多商機。民政局則強調,有更多觀光客是透過萬年季認識左營,包括傳統小吃和廟宇,粗估在8天活動至少創造1.2億元以上商機。

  106年高雄市十大易肇事路口,左營區大中一路與民族一路排名第3,李議員指出,大中路全長約 2.2 公里,共有23個路口,107年1-9月共發生135件事故,尤其機車道在823水災後四處坑洞,建議市府評估重新刨鋪的可能性,並將人孔蓋下地,以保護行車用路的安全。

 

樂於與民互動的李眉蓁議員,經常關注教育議題,對於新進的僑生技職專班的招生方式也提出關切。(圖片來源:李眉蓁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