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留住年輕人 李眉蓁督促建立宜居宜業的環境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2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一向重視年輕人在高雄市打拼、生活的李眉蓁議員,在12月20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建立跨局處「青年展翅高飛平台」,提供青年就業、創業及投資等資訊與協助。

  李議員指出,根據內政部調查台灣地區高齡化情況,桃園市平均年齡37歲,是六都最年輕城市。該市協助青年就業,並提供多項福利措施,如生育津貼每胎3萬元、育兒津貼3歲前每個月3,000元,此外,還成立全台第一個青年事務局,讓桃園成為宜居、宜業的城市,打造桃園成為「年輕人的第一站」。

  有鑑於此,李議員建議市府可在預算不增加前提下,建立跨局處「青年展翅高飛平台」,整合相關資訊,單一服務窗口,讓青年有所依靠,打造高雄成為青年築夢城市。

   陳菊市長答詢表示,青年就業包括勞工局及經發局,在中小企業及青年的貸款部分提供協助,給青年創業上更多空間;每個城市的發展不同,桃園市是年輕的城市,會學習好的政策,並持續與高雄在地大專院校合作,給予年輕人就業機會,不足的部分將持續檢討努力。

  雖然市府推動懷孕婦女親善汽車停車位,但李議員發現,汽車停車格共有239格,機車停車格僅有172格,雖然開車對懷孕婦女較為安全,但騎車族也不少,人口眾多的鳳山區只有11個、楠梓地區只有5個,她要求市府既然推出親善車位,應確實落實,讓民眾有感。

  而針對蔡英文總統於11月中旬宣布積極推動老舊住宅更新改建和整建都更計畫。李議員表示,高雄市有103萬戶平均屋齡為28.79年的住宅,希望市府能配合中央加速都更。她特別提到左營高鐵站周邊有不少老房子,期盼市府整建修復,讓觀光客能第一眼就感受到高雄的轉變。

  另外,有廠商反映就業服務站提供不符合的求職者。李議員要求就業服務站提供給廠商的人力,應該要與職缺要件相符。另外,她亦關心長照政策,市府在經費與人力上的因應措施。

 

高雄市有不少的老舊社區,李眉蓁議員督促市府配合中央政策加速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