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提議以智慧圍牆守護校園安全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9月是學生們回到校園的日子,延續暑假期間掀起的「寶可夢」風潮,除了部分教育界人士擔心師生貪玩、影響課業,學校及老師也憂心民眾為了捉寶闖入校園,引發安全疑慮。長期關心校園安全的李眉蓁議員就指出,高雄市的校園幾乎社區化,沒有明顯的圍牆,建議市府在特定公共場所如校園周邊,要避免放置遊戲線索,以免影響學校公共安全。

  李議員也指出,高雄市的校園幾乎社區化,平日就是社區民眾休閒運動的場所,但在拆掉圍牆後的校園保全預算卻沒有增加,在周末或假日過後,學校時常發現操場司令台、樓梯附近及監視器死角旁等出現煙頭、酒瓶及注射針筒等物品,也暴露校園安全的隱憂,這意味有毒品及不良幫派滲入校園,或是外圍的不良份子侵入。

  長期關注打造高雄市成為智慧化城市進展的李議員,非常樂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善用智慧科技,整合校園監視器及強化辨識系統,與轄內警政單位完成連線,打造「虛擬圍牆」,提高對校園安全防護能力的實驗性作法,但更希望市府加速評估建置的效應,讓城市到鄉村,每一個校園都能擁有一涵蓋智慧影像分析系統、百萬畫數級攝影機與相關監控設備等,經由整合紅外線機制及特定區域劃分辨識功能的「虛擬圍牆」,讓孩子們開開心心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李眉蓁議員希望市府善用智慧科技提升校園安全。(圖片來源:市議員李眉蓁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