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眉蓁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聖后里左營下路21號
  • 議員頻道

李眉蓁籲改善勞動條件、創造多元產業環境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19 / 高市議壇NO.2

  許多大專生在畢業之際,對於未來就業感到焦慮不安,尤其背負著助學貸款壓力者更甚。他們為了不淪為畢業即失業的窘境,不得不離鄉背井至中、北部謀職,對這群在外打拼的遊子,李眉蓁議員籲市府在提撥「幸福高雄移居津貼」之際,應針對高雄市的產業發展、勞動條件等核心議題作改善,才能真正提高民眾在高雄安居樂業的意願。

  高雄市勞工局為提升就業率,配合市府策略產業發展政策,在2013年推出「高雄市政府幸福高雄移居津貼發給要點」,欲吸引外縣市民眾移居高雄。但李議員注意到,幸福高雄移居津貼的審核有許多限制條件,對於增加高雄人口數的效益是不大的。她從2011到2014年的人口統計中指出,高雄市是六都人口中成長最緩慢的直轄市,人口成長率還是負的。

  男大專畢業生因為服兵役,不會馬上投入職場,而女大專畢業生則不同,首先面臨的就是工作的選擇。李議員眼見著他們為了尋求和自己興趣及所學相關的工作,不得不到中、北部打拼,每年只得盼著連假返鄉探親,心中就滿是不捨。

  觀光及休閒產業在高雄的產業結構上占了高比例,雖常有大量職缺釋出,但因為工時長、薪資低,所以導致離職率高,李議員認為市府應積極改善勞動條件。承載著高雄未來美好願景的亞洲新灣區,李議員更是期待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留住高雄的年輕人,營造一個讓他們能安心創業、就業、生育的環境,人口自然會成長,進而提升城市競爭力。

李眉蓁議員在法國為台灣電競選手打氣。(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服務處提供)